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把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三个度”

发稿时间:2016-01-25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学习刘云山同志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讲话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下的组织工作实际,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组织工作,各级党的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就应当把好“三个度”,即坚定信仰有“高度”、从严治党有“硬度”、为民服务有“温度”。

  坚定信仰有“高度”。信仰是力量的源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就是靠着一代代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心怀家国天下的仁人志士不惜付出一切乃至牺牲生命,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当前,党中央制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需要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心无旁骛,攻坚克难、砺志笃行。要让党员都成为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的新时期的马列主义者,组织部门就要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内经常性教育,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

  从严治党有“硬度”。国有国法,党有党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严密组织和严格纪律的执政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带领全党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境界。特别是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党内纪律方面、工作方面的条例、规定,让从严治党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作为条例、规定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必须严格把关、严格考核,只有落实有力度,纪律规矩才能体现“硬度”;只有严明法纪,纪律规矩才能“长牙生威”。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更要强化“主业意识”,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扯袖子、咬耳朵,防患于未然。

  为民服务有“温度”。之所以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因为这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新时期、新任务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统一,就是要在改革发展、扶贫攻坚中发挥主导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把党建工作的力度转化为民生发展的“温度”。通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两个覆盖”服务基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作用”推动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两支队伍”引领群众。上下齐心,党群合力,全面打赢精准扶贫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燕凌远)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