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严惩恐怖袭击是任何文明的内生要求

郭文婧

发稿时间:2014-03-03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日21时16分许,云南省昆明市火车站发生一起暴力恐怖案件,一伙歹徒持械在昆明火车站见人就砍,老人和小孩都不放过!目前已致29人死、143人伤。对此,中央要求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

  冤有头,债有主,把暴力指向素不相识的路人,连老人和小孩都不放过,只要是地球人,都知道这是暴力恐怖袭击,居然还有国外媒体在报道时给恐怖分子加上引号,这再一次显示西方丑陋的双重标准,也只会让中国人民把他们的真实面目看得更加清楚。殊不知,西方国家本身就是恐怖袭击的受害者,美国9.11事件死伤5000多人,伦敦恐怖袭击死伤700多人,挪威恐怖袭击死伤70余人……

  与此同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网上传播云南多地遭遇暴力事件的谣言,那些企图分裂祖国的敌对势力不顾事实将矛头指向政府,说什么文明冲突。文明是进步的,暴力恐怖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身边,同仇敌忾、尽快让恐怖分子全部落网,查处背后真凶,依法严惩。

  不同的文明之间,确实有碰撞和冲突,但文明的本质是向善,是为了生命更加美好,不同的文明之间是可以对话、沟通的。如何对待生命,是文明与野蛮的分际。只要称得上是文明,就不会以无辜平民作为袭击目标。发生在昆明的暴力恐怖袭击,没有任何文明可言,纯粹是赤裸裸的、反人类的野蛮行径。因此,对待他们,我们任何的怜悯之心,都是对全人类的犯罪,除了坚决打击、依法严惩之外,别无选择。

  如果说暴力恐怖袭击是文明冲突的话,为何新疆分裂主义恐怖分子也会将矛头指向信仰伊斯兰教的同袍?如果说他们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为何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事件都被证明是精心策划和组织的呢?如果说他们是为了信仰,为何他们不做什么利他的英雄主义壮举呢?为何恐怖分子的头头们却在用同族的生命与献血换取国外的资金支持,自己却躲在阴暗角落“吃香、喝辣”?却在用平民的鲜血积聚世人的关注?

  这些付出生命的恐怖分子是可恨的,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了人性;他们也是可怜的,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生命的价值。新疆老百姓知道,正是因为新中国才让他们翻身,让他们的生活好起来。恐怖分子头目也十分清楚,新疆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分裂国家的企图和妄想都注定是要失败的。

  就如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华盛顿邮报》的社论说的一样:“反应必须迅即、决断。在疗治伤痛和安抚遇难者家人的同时,应该采取措施,防止恐怖分子发动后续攻击;在找到元凶、惩办凶手的同时,不懈的追击恐怖分子和他们的支持者,直到将他们铲除,并提高国家应付和抵御像恐怖袭击这样的非传统战争的能力。”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袭击,只会让人们更加仇恨恐怖主义,只会让人们更加厌恶分裂势力,只会更加团结一心应对。

  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发生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处置工作作出了批示,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有关部门同志已连夜赶赴云南指导处置工作。此时此刻,我们与昆明同在,我们与党和政府同心,任何恐怖分子都将无处可藏、无路可逃,任何势力的蓄意破坏,都必将以可耻的失败告终。 (郭文婧)


责任编辑:张晓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