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G20:打造建设地球村的新生代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8-29 0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G20 智惠全球梦”系列评论之二

  再有6天,让国人期待,也让世界期待的杭州G20峰会就要开幕了。这是一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盛会,是一场中国梦与世界梦交汇融合、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盛会,更是搭建全球经济联通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临未来共赢之桥的历史盛会。

  时代迈步向前,中国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世界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期盼中国方案为世界发展注入动力。“中国梦”在吹响中华民族复兴号角的同时,也在开启全新“世界梦”的时代。杭州G20,助力中国梦,托举世界梦,既是时代给予青年的发展机遇,更是时代赋予青年的殷殷重任。

  实现美好愿景,打造建设地球村的新生代,期待青春G20智“惠”全球梦。

  青春G20将凝聚最强大的青年力量。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利益深度交融,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交融于中国梦、汇聚于世界梦。因为“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我们追求的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然而,当前全球经济面临陷入“新增长陷阱”的风险和挑战,就业状况和经济增长趋缓,部分地区战乱不断,恐怖主义蔓延笼罩,生态环境危机重重……改变世界的往往都是青年人。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青年责无旁贷。世界的未来和希望在青年。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新世界,青年大有可为!

  青春G20将激发最丰富的青年智慧。7月,作为G20配套活动的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在上海成功召开,二十国青年代表围绕“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以及“伙伴关系和全球经济治理”等5大议题展开对话交流,青年智慧在对全球经济治理的创新探索中涌流而出。青年智慧以及相伴而生的青年创新,是实现G20峰会愿景最根本的驱动力。充分发挥青年创新激励经济增长的乘数效应,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开辟新的发展模式和体制,让世界经济河流的水活起来,激发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青年必有可为!

  青春G20将唱响最嘹亮的青年声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紧扣时代脉搏的中国方案,是顺应世界发展潮流的中国选择。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这一发展理念,是关系中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更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转暖、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重要基石。全球治理关键在于发展治理,核心在于理念引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与时代同行,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用中国梦引领世界梦,唱响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G20好声音,青年当有所为!

  梦想,总是朝气蓬勃,青春,永远生机勃勃。作为最富朝气和梦想的青年人,作为建设地球村的新生代,梦的翅膀有力展开时,郁郁生风的是整个世界。青春梦,中国梦,世界梦,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青春G20的梦想,不仅在中国,更将经由G20,唱响全世界!(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青春G20 智惠全球梦”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期待G20点燃青春新世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