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身正赢心正

发稿时间:2017-05-27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粉身碎骨浑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间”,一首流传千古的《石灰吟》为世人铭记。看似简单的字里行间却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时至今日,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大为提高,工作生活设施日趋完善。硬件设施的完善却带来“软件”的短板,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和尊重相对降低。面对这种情况,一首《石灰吟》所阐述的人生哲理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

  自身不正,何以取信于民。打铁尚需自身硬,想要真正赢得百姓的尊重,必须一身正气,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真正做到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让自身凌驾于法规制度之上,以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行动依据、工作方向,才能在工作中真正实现公平、公正,从而赢得群众百姓最基本的认可。焦裕禄同志的事迹被人民所传诵,被称为人民的好党员,就在于他严格践行一个党员的责任。

  不搞特殊,注重群众鱼水情。在战火纷飞的时代,我党走过重重困难、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其力量之源、根基之本就在于人民。是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使得我党不断发展壮大。不难看出,党员干部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权力服务的对象更是人民。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老检察长陈岩石,退休后不搞特权、不享受待遇,带着老伴住养老院,古稀之年仍为工人的股权纠纷四处奔走。群众生动的称他“人民的检察长”,他所居住的养老院也被称为“第二检察院”。抱着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人民事无小事的工作态度,何愁不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

  放低姿态,多说“土”话。新闻媒体曝光,有些党员干部与群众接触中依旧“讲官腔”“打太极”,对百姓事务推三阻四,自身工作“走走形式”,导致人民群众对我党的大政方针一知半解,甚至产生误解,从而影响政策法规的落实。党员干部要有领会大政方针精神“阳春白雪”般的能力,更要有接地气的“下里巴人”般的转述能力。说老百姓能听懂的,做老百姓最关心的,不讲声势浩大的排场,没有咄咄逼人的官威,在点滴工作中心怀百姓,这样的党员干部注定是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百姓心中有杆秤,党员干部的言谈举止、一言一行都直接决定着这杆秤的高低起伏。党员干部要有警惕感、使命感,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奋斗精神,必会以“自身正”全面赢得百姓群众的“心正”!(肖昆)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