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精兵为帅谋,参谋做先锋

发稿时间:2017-05-27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位必须谋其政。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不等于消极等待和被动执行,而应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良好状态做好工作,这既有必要,又很重要。党建工作部门因兼具上传下达、决策执行、文件制发、会议事务等中枢职能,赋予了党建工作人员应当履行参谋部、指挥部、协调部的职责使命。保障和促进抓好党建,精兵应当为帅谋,参谋需英勇做先锋。

  一是深入学习知政策。党建不是想起什么抓什么,想怎么抓就怎么抓,而是有章法可循,有制度保障的。只有对政策制度知之用之,才能干好事业、尽到责任。要深入学习党建工作和党的组织工作制度文件,特别是近年来关于党的工作、基层党建、干部人事制度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政策。以积极主动、激情饱满、如饥似渴、深学笃行的态度去立足本职岗位学、面向工作所需学,作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做上级精神的宣传者、传达者、对接者,在贯彻会议精神、抓好机关党建上做出表率。

  二是建言献策做参谋。通过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对照检查,对干部日常表现、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细致思考,准确反映情况、提出对策建议,为单位领导决策起好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平凡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参谋应有将帅才,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决策时多思多想,执行时高速高效,努力成为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党建先锋。

  三是围绕大局讲担当。党建工作者应始终心怀大局,以担当精神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勤于作为。要坚持真担当、真作为,不慕虚名、不务虚工,凡承担事项须与上级精神一致,党内法规制度于法有据,促进党建工作沿着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应积极探索谋划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实党的工作的有效做法,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抓好党建将各时期重点工作抓出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是协调创新促落实。党建工作生命力在于创新,组工干部不是旁观者而是先锋队,要创新做好计划方案、部署督查、工作台账、统计报表、总结文稿等。随着党建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要及时建好工作群、用好专栏、公众号和客户端及各类系统。党建工作强调全程留痕,除会议活动影像留存和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在协助领导完成工作的同时,创造性地完成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党代表履职记录与党风廉政建设履责纪实手册等记录,将党建工作常常作出新意,不断向前推进,始终旗开得胜。(李兆圆)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