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争做“四有”党员要有问题意识

发稿时间:2016-07-29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与学员座谈时,恳切地指出,要成为像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必须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此作为对全国2800名县委书记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勉励。我们每一个基层党员都应当时刻将“四有”作为看齐的标杆,不断求索,“吾日三省吾身”,在自我反思与自我疑问中增强认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高修养、砥砺觉悟,在问题精神和问题意识中贯彻并践行“四有”标准。

  心中有党,应自省是否将党的宗旨、路线、方针、政策领悟到位。党员最本质的特征就是认可党的宗旨、信仰党的理念、执行党的决策和命令,心中有党,是思想意志,更是言行举止,按照党的要求和政策,在完成党组织交代的任务上绝不含糊,对党忠诚老实、奉献虔诚,将党真正装在心目中,将爱党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心中有民,应自思为民办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切实需求。李保国同志荷锄栽树的背影还在鲜活眼前,三十年如一日的含辛茹苦,将一片片贫瘠的太行荒山用情怀染绿,让世代悲苦的父老乡亲从此走出了羸弱的困境,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真正的心中有民,从来不想自己得到了多少好处利益,只会想着人民的需要和自己竭尽全力还有更多可以做的地方。

  心中有责,应自查还有哪些不到位之处,是否真心悔改勇于担责。责任重于泰山,人之生而存活于世间,最放不下的莫过于你的肩上还担着责任,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直接关系着群众的满意程度和信任基础。心中有责,就是要用责任这杆秤好好秤一秤自己内心的尺寸,量一量行为的长短高下,测一测灵魂尺度和宽度。

  心中有戒,应自律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党纪党规。红线不可触碰,雷池不能跨越,戒规戒律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约束,是一柄时刻悬在心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作为基层党员身系群众的我们能够时刻警惕不懈、勿忘初心,坚持修身齐家,服务好辖域这一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土地和人民。

  “四有”标准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好干部必须做到的行为规范。县一级的基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党员干部应当要时刻将问题意识牢记在心,身体力行“四有”标准,不遗余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基层党群社会关系。(巫虹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