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两学一做”常态化之力铸先锋模范之魂

发稿时间:2017-03-29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吹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日常、做在经常的号角。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年多以来,全国上下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央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取得突出的成绩。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有了更大进步,在思想上有了更多的认识,在做人做事上有了更高的追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成为一句脍炙人口的名言,“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成为一种风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更是深入人心。

  方此之时,趁热打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可以进一步促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而言具有夯实基础的作用和高度的战略意义。

  以常态化之力铸先锋模范之魂,当常学、常思。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实际上,如果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般断续断续的学习,即使再轰轰烈烈也没有实际效果。进一步的,持续学习如果只是“小和尚念经”般瞧瞧党章、读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去品味个中深意,那么这样“有口无心”的学只是眼到而心未至,也是不会有成效的。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这个基础上再深入联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常思、多思、深思,做到学思合一,实现举一隅能以三隅反,如此学习教育方得实效。

  以常态化之力铸先锋模范之魂,当常做、常改。荀子云,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光有学思合一还不够,还要实践知行合一,以学促做、以思促行。具体来说就是要经常联系实际查找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深入改正问题,能够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自省修身,实践“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时刻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更要切实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柄利器,并注重实在的后续行动。谨记舌绽莲花,只说不做,要不得;人前反思,人后照旧,也不行;空喊批评,不做改正,更得改。从而真正将学、思、行、改巩固为生活常态。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常学、常思、常悟、常做、常行、常改,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落于实处,才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实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之力铸就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之魂!(蒋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