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

发稿时间:2017-02-23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总书记指出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西安市政府提出了“效能革命”,西安市蓝田县政府挂了一块“蓝田县马上就办办公室”的崭新牌子。我们的政府部门、我们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树立起榜样党员的标尺。

  对党要“忠诚”。对党要忠诚,就是要讲政治。从自我做起,遵守党纪。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就要坚守自己的信仰,一生都要忠于我们的党。在日常言行中,不仅要有觉悟,还要身体力行,自觉遵纪守法,在思想上净化自己,思想上永远与党保持一致;用党章党规、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熔炉,深入学习,反复提炼,将自己思想上的杂质剔除开去,让自己的灵魂得到提升,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在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党员干部是标杆,是基层单位党员的榜样,让其成为自然的上为之,下效之的路径。

  对民要“真切”。就是要把群众路线全力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心中有民、不忘宗旨。最直接最真切的就是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工作岗位不分贵贱,不分主次,都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不管身在城市还是深山,我们有着同样的信仰,“真切”的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履行党员的职责,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百姓,要向大鸟给小鸟喂食一样无微不至、小心翼翼、准确无误!

  对事要“务实”。务实的关键在于知道什么是“实”。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们的“实”就是要围绕国家建设人才的培养下功夫,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足点都是从人的发展的角度出发。这彷如农民种地,无论是播种施肥,还是除草灭虫,都是为了庄稼有个好收成。同样,我们在谋划事业、落实工作要求时,也都是要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的发育和成长需要。

  对己要“洁、净”。“洁”就是要求广大党员要整洁干练,不脱泥带水、唯唯诺诺,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通过自己的行立坐卧走等行为传递给人民群众;“净”就是要求我们内心纯净,没有丝毫邪念,有的只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信仰,有的只是我们美丽的中国梦,如此,从而给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以正确的影响,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的党组织,壮大我们党的队伍。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忠于党的信仰,党员干部和党员当好表率,既领之、又导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层层示范、层层带动,领导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李贺)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