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徽戴身上 责任不能忘

发稿时间:2016-09-30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像树根,负责吸收更多的营养,供己成长;“做”像树干,负责抽枝散叶,供人纳凉。“学”是巩固党员内心的堡垒,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始终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明;“做”是督促党员的行动,无论多小的事情,不要小看它,从小做起,从底做起,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呢?从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开始吧。让党员的身份不再仅仅体现在入党宣誓时的誓词中,不再仅仅尘封于厚厚的档案袋中,也时刻彰显在党员的身上。中国共产党的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佩戴党徽是对党员身份最直观的表现,最有力的说明。

  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尤其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党员,都应该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党员应积极地为前来询问或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帮助,让群众清楚地看到党员的存在,知道党员其实就在群众身边,并切实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员的“魅力”。通过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可以加强和巩固党员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更好的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小时候,我们经常说: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同样还有一句话是‘有困难找警察’。这说明警察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是无限高尚和光荣的,是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同样,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困难找警察”可以变成“有困难找党员”。

  党员除了在工作岗位服务于人民群众,还应将党员的责任感带到生活中。如今的社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良风气。例如老人忽然倒地,人们的第一反应不是赶快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将其扶起,而是考虑老人是不是在装病,自己会不会被讹。面对这种状况,即使是在八小时之外的党员,也应该主动站出来,向围观群众亮明身份,并及时给予老人必要的帮助。另外,党员应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主动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在服务活动中起积极带头作用,更多的服务于人民。

  一枚小小的党徽虽然不重,但它的意义和责任却重于泰山。佩戴党徽不仅是党员身份的表示,更是自身觉悟和为人民服务之心的外在表现。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可以时刻接受人们群众的监督,可以时刻警醒自己的党员身份,可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做合格党员从佩戴党徽开始。(张秋荣)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