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学一做”并非可做可不做

发稿时间:2017-03-29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举措。(2017年3月29日 《人民日报》)

  《意见》全文4500多字,内容涉及“八大方面”,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全面部署,把“两学一做”提高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的高度。文件既有党建宏观层面的总体要求,又有党建微观领域的具体措施,既明确了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又对个体做合格党员有具体画像,足见这份文件分量之重、要求之高、纪律之严肃。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认识。

  “两学一做”并非可学可不学、可做可不做的事,而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它既是对以往党建实践经验的高度总结,又是对未来党建路径的重要指引,更是为解决党内存在的现实问题开出整体治理的良方。我们必须有政治敏感度。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必须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学以纠错,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学推进改革,以学激发创新,必须坚持持之以恒,坚决克服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学做脱离,心口不一,出现“两张皮”,不仅仅是个认识问题,方法问题,而是党性强不强的问题,对党组织的忠诚度的问题,入党动机纯不纯的问题。

  学是做的基础,做得好不好是检验学得深不深的标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边学边反思陈旧,边学边开创新路,在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之、学而思之、学而行之。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实践,校正自己前行的方向。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没有特殊组织,更没有特殊党员,无论级别最高的组织,无论职务最高的党员,无论刚入党的新党员,还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都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战斗员,都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亲历亲为者。不是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存在看客心理或做默默无闻的旁观者,把“两学一做”看作是可学可不学、可做可不做的事,哪不是一般的认识问题,而是可以怀疑成当事人与党组织是否存在离心离德问题。大是大非面前,我们的党员同志千万不能犯糊涂了,这关系到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罗鹏飞)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