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请用法律还闫德利公道和清白

发稿时间:2009-10-1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事发后,闫家人经常闭门不出。图为闫父在门前散步,这是记者昨日唯一一次在院子外见到闫家人

 

   池墨

  在网上自爆自己身染艾滋病并曝光数百位“嫖客”手机号码的被人们称为“艾滋女”的闫德利从北京返回保定容城,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做了笔录。警方表示,是否立案还需向上级汇报。随后,当地的疾控部门为闫德利做了艾滋病体检。据初检结果显示,闫德利无艾滋病。容城警方初查称,此事有人推动,目前已与北京警方接触,希望北京警方尽快立案侦查。(《河北青年报》10月19日)

  “艾滋女”闫德利在网上自爆身染艾滋病,并且公布了279个手机号码,称这些号码的机主曾经与自己发生过性关系,这种行为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在博客上的闫德利自述身世“凄惨”,并由此沦为风尘女,然而,同情闫德利的似乎并不多,人们在谴责卖淫嫖娼这种不道德行为的同时,也对闫德利这种近乎报复的行为给予了谴责:明知自己身染艾滋,还故意传播,这不是在害人吗?而公开手机号码的行为,也涉嫌侵犯了他人的隐私。“艾滋女”事件,再一次见证了网络是把双刃剑。

  就在人们对网上的“艾滋女”事件妄自猜测的时候,生活中的闫德利终于现身了,她否认了博客上的内容,称自己是遭到诬陷。网上往下判若两人,这让“艾滋女”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闫德利博客内容到底是真是假?“艾滋女”事件,究竟谁是幕后推手?假如是闫德利的自我炒作,那么,对于引起社会恐慌的“艾滋女”事件,有关部门理应立案。假如是别人的诬陷,那么,这些诽谤内容,不但对当事人闫德利造成了伤害,也给其家人造成了伤害,对那些被公布号码的手机机主,也造成了伤害,有关部门也应该立案,查清事实真相,还闫德利及其就家人一个清白,也还那些无辜的手机机主一个清白。

  在有关方面的努力下,闫德利回到家乡,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而当地的疾控部门也为闫德利做了艾滋病体检,结果是闫德利并无艾滋病。这个结果终于让人们吁了一口气,之前所担心的艾滋病在社会上传播的猜测,也就可以石头落地。

  网络为人们的话语表达提供了平台和便利,可以说,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网络在给我们带来自由和便利的同时,同样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艾滋女”事件,再一次提醒人们,网络是把双刃剑,它在传播正确信息的同时,也会传播一些黄色、暴力、高科技犯罪、误导民众等信息,甚至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从而成为他们犯罪的帮手和工具。

 

请给闫德利一点关爱

闫德利博客原文及其公布的电话号码

“艾滋女”闫德利为何“烂也要烂出名气”?

谢才萍:我没有包养16个男宠!

谢才萍,你啥时候哭?

期待未来的作家周久耕同志

冷月轻聆,发贴也要负责任

该不该相信文强的眼泪

周久耕是个倒霉蛋

冷水江矿山罐笼坠落事故的警示

冷观冷水江事故中又一次“规范性”报道

诺贝尔和平奖何以硬塞进奥巴马口袋

 

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