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坚守“晒”出英雄的“后背”

发稿时间:2016-07-13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1日,九江东升大堤,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在封堵涌泉。连日救灾,19岁列兵范思豪的后背已晒出泡,又破了皮……记者问,爸妈知不知道这么苦?他说,打电话只报平安。妈妈告诉他,多干活,多帮助灾区群众。这就是真实的力量,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人民微博7月12日08:49)

  朴实的话语,留给我们真实的感动。他不是英雄,可他用坚守“晒”出了英雄的“后背”。他,一位19岁的新兵,只是那些成千上万的抗洪勇士们的缩影。据不完全统计,7月4日长江中下游及两湖地区共投入42.43万人(其中部队1.71万人)全力加强堤防巡查防守和抢险工作,其中湖北省7.64万人、湖南省10.38万人、江西省1.6万人、安徽省22.16万人、江苏省6500人。这些日夜奋斗在抗洪一线的英雄,他们是铁脊梁和钢脊梁,他们的脊梁最坚强。

  “死守七年经百战,孤军终不树降旗。”在最危险的地方、最危难的时刻,他们迎着党旗,闻水而动,扛沙包堵决口,用汗水和鲜血,甚至用生命与洪魔搏斗。安徽村干部抗洪前线奋战5天5夜,劳累过度脑死亡;驻闽某部在赶赴闽清遂行抗洪救灾途中,突遭泥石流,3名战士被冲入梅溪;湖北村干部抗洪每天只睡两三小时,抗洪时落水牺牲;武警交通六支队士官王军杰在麻城举水河抢险现场中暑晕倒……因为有一种用生命坚守忠诚的力量,让他们与洪魔搏斗、与暴雨嘶鸣。

  山体滑波之处,洪水淹没之地,挺身而出的永远是他们;狂风暴雨之时,闪电雷鸣之际,保护群众的永远是他们。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犹如“定海神针”,用忠诚而又厚实的胸膛,与排山倒海的洪水逆行对抗。他们湿透的衣背,被体温一次次烘干;干裂的嘴唇,被吆喝声一次次滋润;真情的双手,被铁锹和沙袋一层层磨裂……然而,他们在呐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因为在他们心中,忠诚是一种信念,抗洪是一种“职业”,纵然倒下,也要“死守”。

  一幕幕精彩的镜头,记下了英雄们谱写生命礼赞的“同一首歌”。“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为人民勇于牺牲奉献,就是一个有价值的革命军人。”1998年8月22日,年仅20岁的抗洪英雄李向群,活活累死在荆江大堤上。他带病坚持抢险,先后4次晕倒在大堤上,这足以证明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忠者,敬也;坚守者,甚敬也!”面对“洪魔”,英雄们用坚守“晒”出的“后背”真美丽!(江斌)

责任编辑:王翠玲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