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感谢你 四十年倾情的“芳华”

发稿时间:2018-02-26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感受春运,映射出四十年中国的巨大变迁。一个人经历四十年春运,会看到改革发展迸发出的强大动力。成都铁路车辆段乘务员梁建军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他1978年进入铁路工作,今年是他最后一次春运,春运结束后,他就要退休了。梁建军40年的职业生涯,恰好见证了中国40年春运,40年改革开放。

  平凡铸就伟大。在铁路上工作了40年的梁建军,只是一个平凡的铁路老兵,但他40年如一日用心守护者列车安全,40年春运,回家过春节的次数屈指可数,这就让他的铁路生涯变得不平凡。他告诉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更多的奉献和牺牲。梁师傅是铁路春运工作者的代表,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春夏秋冬迎来送往,在精检细修中守护着旅客安全,消灭了一个个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平凡诠释责任。一声感谢是对奉献的肯定,更是对付出的告白。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变化日新月异,铁路发展不断刷新记录。从追求温饱到追求生活品质,从电扇吹风、烧煤取暖到全列空调再到高铁动车,从曾经的一票难求到现在的想走就走。梁师傅经历了40年铁路发展的诸多细节,见证了改革开放让春运呈现出更新的面貌和特色,他全力投身其中,奉献自己。

  不要说春运,不要说节假日与家人的天伦之乐,在年复一年的旅客列车守护中,他们那份爱与责任心,已经深入骨髓,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是他们让安全和方便成了旅客列车的特色,成了众多旅客出行首选火车的理由。在旅途中,我们应该感谢列车员、车辆乘务员、司机、巡道工……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平凡汇聚力量。2月26日,中央电视台报道,大年初九,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务工学生客流集中出行。我们看到的是车站的秩序井然,车上的温馨舒适。这群平凡的铁路人,让乡愁渐远,回家的路不再难。放眼全国,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0亿人次,公路出行整体畅通,民航运行平稳。正是交通战线那些平凡人的坚守,比如机场安检员,客运站售票员。才让这个春运既有温度又有热度。更多平凡的人,汇聚成强大的力量,让我们的国家更有希望。

  四十年,折射出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和巨大成就。正如千万个梁建军式的人,感受到新时代的“高铁”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向未来飞奔,迸发出磅礴伟力。感谢你,四十年倾情的“芳华”。(周举)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