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时代有话说】放飞梦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发稿时间:2017-11-04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承担着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其理想信念、品德、知识、本领如何关系到国家之大业,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和培养工作。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非常的关心,寄予无限期望。 

  青年兴,始于理想信念。青年时代是一个人的黄金期,青年人朝气蓬勃、精力充沛,具有思维敏捷反应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等优势,而此阶段又是价值观和人生观形成时期,极易出现波动。要发挥优势抵制不良习气的侵蚀,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理想就会有抱负,就能不屈不挠为既定的目标矢志不渝。在井冈山时期,正是因为广大红军青年战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冒着杀头坐牢的危险,坚定理想信念,使革命星星之火得以成燎原之势。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撑,是一种强大的动力,青年人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实现自己抱负,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首要之点就要用正确的理想信念来武装自己,之前我们夺取胜利要靠理想信念,之后,在新的征程中更须树立坚定的想想信念。 

  青年兴,躬于踏实务实。十九大报告指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人们的生活要求更高,更注重质的追求,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等不来,只能是靠双手和智慧去创造。青年是社会的主力军承担着创新发展的重任,要推动社会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必须要有出色的本领,有真才实料垫底,因而,应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成为技术的尖子,行业的能人,实干加巧干,发扬工匠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为全面奔小康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显身手,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年兴,成于牢记使命。新一代的青年进入了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生活水平提高,文化生活丰富,随之生活方式也将改变,思想观念将更新,但是不论怎么变,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能变,初心不能变,爱国报国之心不能变,以“先天之忧而忧”为己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与奉献,以自己的行动写好人生答卷。 

  新时代的青年任重而道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必须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激发固有的聪明才智,有所为有大作为,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实践书写出彩人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予以的厚望。杨荣强 

责任编辑:姚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