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足小胜韩国还需要冷静对待

发稿时间:2017-03-24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3月23日19:35,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迎来第六轮较量。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队凭借着于大宝在上半时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以1-0力克韩国队,迎来本届12强赛首胜。此役过后,中国队积分达到5分,暂时摆脱了小组垫底的排位。本月28日(下周二),中国队将做客挑战本组“领头羊”伊朗队。(3月23日 中国青年网)

  这是进入2017年度,除了全国两会之外,让全国人民再次最为高兴的好消息,中国男足终于胜了韩国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比赛中,迎来了首胜。国人高兴,激动,在比赛结束后,全国应该有很多球迷激动地流下眼泪,这是盼望已久的梦想,今天终于成为现实了,怎么不会让足迷兴奋不已呢!

  中国足球胜了,足球队员高兴,领导更是高兴,比赛结束后,足协立刻召开庆功宴,为小伙子们加油。国足胜利了,大家激动高兴,足协召开庆功宴是应该的,也是再所难免的,可是在事件出现后,也需要提醒国足在这一事件出现后,能够时刻保持冷静,毕竟在这场比赛中,对于中国足球队的考验还有很多,不要觉得中国队胜了韩国队,在亚洲区的预选赛上,中国就能够轻轻松松地或者是堂而皇之地打进世界杯,中国离这一步还相当远。

  为什么中国足球队要冷静呢?中国队对阵韩国队应该是有无数次了,可是对阵的结果呢,又有几局是胜利的呢?大多情况下,败多胜少,正是长期与韩国足球队交战的过程中,屡战屡败的事件比较突出,乃至有人戏称中国的足球得了恐韩症,同时相关事件的出现,也让国人曾经仰天长叹,莫非中国足球真正是救不起的阿斗了吗?其网络里批评声音一直不断,因此说在今天中国足球与韩国对峙先拿下了一局,也不必大喜过望,尤其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有很多未知数,亚洲比中国强的还有日本、伊朗、澳大利亚、沙特等等,中国足球队员的水平跟他们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些球队在世界足球队内排名都比中国靠前好多。再者就是即使是亚洲内的小国,看似是弱旅,但是真正叫起劲来,也未必能够有必胜的把握,尽管在A组比赛中,中国先拿下了韩国,但是随后还要迎接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他们的成绩都在中国之前,即使是看似弱旅的卡塔尔,对中国来讲也不可小觑,在未来中国足球所迎接挑战一个接一个,中国真能够在六支球队中获取前两名做到脱颖而出吗?怕是中国还没有这样的底气。

  中国队小胜韩国队了,掌声、鲜花、庆功宴还有大笔的奖金,会不会让足球队员骄傲了呢?会不会认清不了未来的严峻形势呢?打一场球胜了,应该没有什么的,只有在多次交锋中,能够有更多的胜利,才可以成为国足骄傲的资本。最后希望国足切不可醉心于一场胜利,能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未来的比赛中,真能够赛出自己的真实成绩,赛出自己真实的风貌来。同时在比赛中,也需要国人保持冷静的态度,不要过于的激奋,也不要过于跟风,刺激国足的头脑分不清自己的现状了,如果真正是这样,国足在未来的比赛中,还能够给国人带来更多的精彩吗?(苗凤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