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积极参与,不做“两会”旁观者

发稿时间:2017-03-03 1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拉开了帷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一时间,“两会”成为街头巷尾、线上线下最关注的话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一带一路、打虎拍蝇……国民大众关心的每一个问题都将会在“两会”上找到解决的突破口。

  而全国“两会”,不只是委员和代表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一次盛会,也是人民群众主动发声,为发展建言献策的一次盛会。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代表的也不仅仅他们自己,更是全国的民众,带去的是广大人民的心声和愿望。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不做“两会”旁观者。

  不做旁观者,我们都是“两会”的参与者。往大里说,“两会”商讨的都是社稷民生、国家大计;但往小里讲,“两会”研究的都是关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福祉利益的实事、热点。“两会”的召开说到底还是为了国家更好的发展,为了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两会”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填写调查问卷、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平台,发出自己的见解和声音,表达出对国家整体发展或者某一具体方面的期待、建议与意见,用全民关注和参与的热情,形成强大的社会力量,为“两会”的召开凝聚更大的社会根基。

  不做旁观者,我们都是“两会”的宣传员。“酒香也怕巷子深”,“两会”形成的一些决议必将深刻地影响人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虽说“两会”期间,电视、报纸都会跟踪报导“两会”盛况,各大媒体也会开出专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会议精神。但因每个人的关注焦点、理解程度、认知能力的不同,对会议精神的领会程度也将会有很大差异。不做旁观者,我们都是“两会”宣传员。在关注、参与“两会”的同时,我们更应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两会精神”,真正让“两会精神”如阳光般遍洒社会每个角落。

  不做旁观者,我们都是“两会”的践行人。每年的“两会”都让公众寄予无限的期待,每年的两会也都无不昭示着我国的民主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当有关住房、就业、医疗、教育、反腐等一件件热点民生话题出现在委员、代表的案头,提交给大会讨论,我们每个人都会深切地感受到了春天的希望。不做旁观者,我们都是“两会”的践行人。我们见证、参与变革与发展,我们表达诉求和愿景。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我们更将投身到未来宏伟蓝图的绘制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苑敏花)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