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谱“春节的故事”

发稿时间:2017-03-03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今日在京开幕。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3月2日人民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美好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今年的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这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和十二届政协的最后一次会议,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的最后一次大会。这次两会的召开,不但是对过去一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工作的回顾,更是两会代表、委员们收集民声民意向党和国家建言献策的关键时期,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空前高涨,相信此次两会的召开,必将对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产生积极的影响。

  关键词成为全国两会新的热点。每一年的两会召开,都会被媒体和群众总结提炼出几个关键词,这些关键词都是关系到的百姓福祉和群众诉求的好声音、好政策。相信此次两会的召开,肯定又会又更多更好的利民良策被提交上来,也会有更多的关键词被总结出来,特别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这些涉及到所有人员的大事,都必将会被提上议事日程。相信今年的两会召开一定会有更时尚、更贴近群众生活的关键词被提炼出来,让我们敬请期待。

  民生是全国两会永远不变的主题。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和实施离不开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参与和监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出台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好方针,这些政策的实施情况到底怎么样,经过这些年的贯彻落实和实施,不管是好的经验还是出问题的教训,都已经显现出来,此次的两会,就是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向党和国家汇报的时候,党和国家也一定会将代表委员们提出来的各种意见建议都收集起来,对不符合具体情况的各项利民政策进行及时调整,以修正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制定党的十九大的奋斗目标提供依据。

  改革是全国两会关注的重点。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而党的十九大也将在今年召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全国两会,必将举世瞩目。从大的方面来说,依法治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严治党等这些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改革还将继续深入,从群众切身利益方面来说,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环境保护乃至房价调控、税费改革、延迟退休等等涉及到百姓切身利益的改革走向,都是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随着这次两会的召开,相信很多的改革政策都会有回应。

  春天,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籍着全国两会召开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展开打下好的基础,以新的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图八木)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