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会”必将为世界注入“中国动力”

发稿时间:2017-03-03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初的北京,再次吸引世界目光。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将继续传出和平、发展、开放、合作的积极信号,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性”。

  在中国新一届政府上任即将满一年的时候,一个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中国越来越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中国“两会”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机遇?答案只有一个,中国的和平崛起必然惠及全世界。党的十八大报告就指出,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将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巩固睦邻友好。这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自身艰苦的努力,也得益于和平发展的世界环境,得益于对经济全球化红利的分享。正因如此,中国在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问题上更加由衷和自觉。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到供给侧改革,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到完成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全世界各国都看到了机遇,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寻找动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无疑是世界瞩望中国的重要考量。为此,全世界各国人民乐于听到我国“两会”上传来“第一引擎”强劲澎湃、稳健有力的声音。将未来“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性”。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中国。回眸过去的一年,习近平出席了联合国核安全峰会、上合组织峰会、二十国集团峰会、金砖峰会、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为世界安全、为全球治理,阐述“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一年来,我国坚持求同存异方针,与7个国家新建伙伴关系,同11个国家提升伙伴关系定位。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带来足够多的“干货”,签署了数百项国际大单。一年来,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范围的响应。这些都证明了我国对世界发展所做的贡献,展现了大国的情怀和担当。

  2017年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年,同时也是国内稳增长的关键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两会”的召开也就必然会得到国内以及全世界各国的关注。这是压力,更是发展的动力,站在历史的高点,就需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为世界经济健康复苏注入更为强劲的“中国动力”。(雨 露)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