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脱贫攻坚看广西】网媒密集发声壮扶贫声威

发稿时间:2017-03-01 1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两会前夕,又一次网媒扶贫宣传密集发声,如春雷萌动,鼓舞全党全国人民扶贫攻坚的斗志和力量。

  2月26日,中央网信办联合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脱贫攻坚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全国100多家网络媒体、200多名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分赴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等六省区,大力宣传报道扶贫攻坚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4年间,全国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下降5.7%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树起“风向标”。丰硕的扶贫成果挂满枝头,令网媒工作者怦然心动。借助网媒快捷、鲜活、生动的优势,从过程挖掘到成果展示,各路网媒记者一路跋涉,一路采访,运用文字、图片、微视频、H5、动漫等多种形式,在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平台展开集中报道,掀起宏大的宣传声势,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把成果写足,把经验写透,把路数写细,把先进人物事迹写活,用充满正能量的典型树起风向标,引领扶贫攻坚过关夺隘,争取更大胜利。

  把握“传声筒”。各地扶贫攻坚都有一定的特色。广西南宁市以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落实贫困县党政正职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调离的要求,选强配优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啃“硬骨头”的干部队伍。湖南怀化市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合力攻坚,变“独角戏”为协同推进的“交响乐”,通过多元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集聚脱贫攻坚……要把这些辨识度很高、有着鲜明的logo标识的典型准确地宣传报道出去,同时及时传递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心声,网媒担负非常重要的“传声筒”使命,以特别的视觉讲述好扶贫故事。

  做好“贴心人”。网媒工作者从高楼深院、从电脑桌前走出来,只有脚踩大地,网媒的文档、图片、声音、视频才更有温度。只有在扶贫现场感受,网媒的报道才更有立体感。只有紧握贫困地区群众的手,网媒的呼唤才更有力量。网媒的工作人员,无论是谁,在老百姓眼中都是“上面来的人”,借深入贫困地区采访之机,给贫困地区人民送去政策解读、情怀温暖,炉边夜话,田头采访,落实“走转改”,做好“贴心人”。生活是网媒的根基,扶贫攻坚有眼泪悲伤,也有笑声欢乐,扶贫攻坚的故事撞击人们的心扉,在希望的田野上分享扶贫攻坚的喜怒哀乐,网媒才能出精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网媒在行动,春雷在轰鸣,脱贫攻坚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正渐入佳境。我们相信通过前方记者的鲜活报道、深入解读,扶贫攻坚的成果将会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蔡恩泽)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