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列车提供“学生营养餐”是创新服务

发稿时间:2017-02-20 12: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时间的临近,不少地区都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为了保障学生按时返校,兰州铁路局按需加开四趟列车并提供“学生营养餐”。(2月19日 央广网)

  一年一度春运即将告别尾声,时下学生流成为新一波的出行高潮。各大高校开学时间大多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而这个阶段学生集中出行也给交通部门增添了不少压力,特别是作为人们出行首选的铁路来说面临的压力更大,想要在其他交通工具中占据更有利的优势就更要做好表率。此次新闻中兰州铁路局在保证学生顺利出行的基础上,采用创新的方式保障学生出行,在增开了四趟旅客列车的同时,还提供“学生营养餐”,笔者认为这是彰显铁路部门的服务创新新措举。

  经常乘坐火车的人都知道,在长途旅行中最怕的就是吃不好,若是自己带饭上火车,时间过长一来怕冷,二来怕食物坏,自带干粮并不是不可以,只是没有吃饭来的实在,如此一来饮食方面在旅行中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年铁路部门兰州铁路局加开旅客列车并在列车上提供“学生营养餐”,为舟车劳顿的学生增加“营养”,体现了铁路部门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温馨服务,而且切合实际解决学生在旅行中存在的吃饭问题,积极从学生餐饮入手,从安全、营养出发,这不失为一个贴心服务的行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此次加开的旅客列车最初本意是为了让学生顺利买到车票能按时返校,但从推行的新举措来看实则是考虑到了学生出行的方方面面。“学生营养餐”的推行,一方面改善了改以往单一的种类,现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种类的餐食,这样既可以减少出行中携带过多东西,又能在车上吃上热饭,这种举措不仅能让学生受益更能让学生的父母放心。其次“学生营养餐”在价格上也占有一定优势,原本20元套餐调整降至16-18元,这也是铁路部门是根据学生的消费水平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着实做到了提供“物美价廉”的温馨服务。

  用心服务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要努力付诸实践才是真道理。做好每一年春运工作,不仅靠运力支持,更离不开服务的保障,但同时也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过程。只有解决春运中的难题,才能实现温馨春运、安全春运、有序春运需要创新思维与创新精神。服务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服务,探索新举措新机制,扎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运营质量,才能更好做好春运工作,才会让人们的出行更顺畅。(周倩)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