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长征 新梦想 新担当

发稿时间:2016-12-29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元更始是新岁。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向2016告别,“珍重感谢”,我们同2017干杯,“请多指教”。回首过往,迎接未来。时间赋予我们仪式感,它含蓄温婉地提醒着岁月长河的点滴流淌。

  回首2016,这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有着无数成果的一年,是有长征、有梦想、有担当的一年。

  2016年无数精彩的瞬间让我们热血沸腾、欢欣鼓舞,也让我们满怀希望、憧憬未来。居住证新规开始正式实施、高考“全国一张卷”推广至26个省份、天宫二号发射成功、人民币正式纳入SDR、时隔21年聂树斌平反昭雪,等等。这些进步离不开平凡生活中每一个不平凡的我们。你我的每一份努力都决定着国家的方向。涓滴意念汇成壮阔时代长河,这长河里有长征、有梦想、有担当。

  2016年我们谈长征。新中国成立后,经过艰苦摸索和曲折实践,我们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迈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之路。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为了缅怀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持续接力、长期进行,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6年我们谈梦想。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此之前,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至此,“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每一个“全面”都有了详尽部署,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臻于成熟。“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指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

  2016年我们谈担当。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掌舵巨轮,治理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一个拥有95年历史的大党,关键在于始终“不忘初心”,主动扛起肩头的重担。要担当起这样的使命,打铁还须自身硬。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群”: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无一不彰显着这个大党的责任与担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风云际会,成就伟业。每一种力量都积蓄于过往的愿望,每一场改革都汇聚着过往的成长。2017年,新的长征在路上,新的梦想在路上,新的担当在路上。也只有坚持在路上,我们每一个人才可以拍着胸脯说,不负过往。(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硕士生 叶子鹏)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