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一轮限购令别只是“虚晃一枪”

发稿时间:2016-09-06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上广深外,目前厦门、武汉、南京、苏州、合肥5个二线城市相继开始实行不同程度的限购或限贷举措。其他一些城市收紧楼市政策的消息亦不时传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会全面转向?分析人士认为,因城施策大方向下,房价增幅过快的城市,未来都有可能出台各类版本的限贷限购做法。(9月5日《中国新闻网》)

  出台限购、限贷的城市还真多,这一轮就有5个城市。为何要出台限购令、限贷令?专家的解读是只要房价涨幅过高,就会出台,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出台这样的规定。面对新一轮限购令、限贷令,公众似乎又赋予了美好的想象:是不是意味着房价可以下降了?

  寄希望于限制购买降低房价,是美好的期待。不过,能不能降低房价,却不能完全把希望压在限购令上。这取决于限购令出台的本意是什么?假如说,出台限购令是地方政府的本意,那一定能发挥作用。怕就怕出台限购令,只是虚晃一枪,只是助力房产销售的“新三十六计”。

  有一个事实需要关注。最近这几天,一些率先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出现了“离婚潮”,主要的目的就是依靠“假离婚”能够实现合法合理的购买更多房产。应该说,这批人很少有自己居住的,目的是为了投资的。道理很明显,既然限制购买了,就可能出现购房难,购房难了,房子的价格就可能走高。限购的结果就是“离婚潮”的出现。

  上海推出了限购令,结果出现了离婚潮。在这种限购出现的是事实上的“房产热销”面前,随波逐流而来的新一轮限购令的初心就值得怀疑了。这些出台限购令的城市,究竟是为了打压房价,还是为了帮开发商一把?是不是也期待像上海那样,当限购令出来的时候,也期望本地出现“离婚潮”?

  通过最近这几年的一次次限购令来看,其实每一次限购令都是失败的。因为,只要限购令一出来,必然导致房产的热销。这就很难让我们不去怀疑,地方政府出台限购令的本意是什么?是为了造福百姓,让大家都能购买便宜的房子,还是抓住了百姓的心理,想激发他们“偷偷摸摸买房”的热情?

  第一次中央出台限购令的时候,很多地方政府都是抵触的,他们认为没有房产事业的发展,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没有经济的发展,就没有所有事业的发展。于是,在中央一再要求限购的时候,很多地方政府其实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依然鼓励开发商成为地王。就在前段时间,各地还为了所谓的去库存而“鼓励农民买房”,“鼓励学生买房”,眨眼之间,为何也要出台限购政策了?在地方政府依赖房产经济的时候,他们会真心限购吗?

  让我们担心的是,所谓的限购,只是言不由衷,只是虚晃一枪,只是营销策略,只是为了迎接下一个“离婚潮”而已。

  为何每次“限购令”催生的都是“离婚潮”?是不是早就盼着这个“离婚潮”?(郭元鹏)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