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给高校毕业生发住房补贴 这个可以有

发稿时间:2016-07-03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现在生活成本越来越高,一些城市为了留住人才可以说绞尽脑汁,比如北京的积分落户政策、武汉推出的入境优惠新政等等……但是,你见过直接发钱的么?南京就开始这么干了!

  如果要问7月2日的热点新闻,除了全国各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讲话的强烈反响外,当属南京给大学毕业生发住房补贴了。笔者用百度以“南京给高校毕业生发住房补贴”为题搜索了一下,相关信息竟超过百万条,由此可见一斑。这真金白金的补贴肯定更能吸引毕业生的目光,导致孔雀东南飞,纷纷到南京工作或创业,为加快南京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动力源泉。

  现实生活中,虽然全国各地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是绝大多数城市职工收入水平跑不赢生活成本的水涨船高。导致许多高校毕业生发出“大城市,想说爱你不容易”的感叹,就连一些本已在大城市工作和落户的的大学毕业生、白领也纷纷逃离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或家乡就业或创业。虽然说这市场经济和人才流动之必然,但是,从而也造成一二线城市出现人才流失恐慌和青黄不接现象。为了改变这一尴尬现实,一些城市为了留住人才可以说绞尽脑汁,比如北京的积分落户政策、武汉推出的入境优惠新政等等……,千方百计留住人才。这些举措不能不说是具备很大的吸引力。但是,我们也看到,这些新政虽好,依然难以解决许多高校毕业生的生存压力,有限的工资无法应付大城市的消费水平和较高的生活成本,导致形成进退两难的境地,无法安心工作。

  大家知道,所有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和衣食住行等最基本的条件,对于外地的人来说,别的不说,就拿住房来说吧,能在大城市买房的人只是极少数,大多数人都要靠租房,那有限的工资七除八扣,很快就会捉襟见肘,有的人根本付不起较高的房租。假如一个人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或者是不固定,说能安心工作直至作出优异成绩简直就是一句空话。南京市政府官网公布了自7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加快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的实施意见》直接给高校毕业生发租房补贴,学历越高补贴也越高,博士每月1000元、硕士800元、学士和技师每人每月600元(实际租金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金补贴)。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24个月。尤为可喜的是,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可别小看这千儿八百元的住房补贴的作用,对很多毕业生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能解决很大问题。不但解决了住房难题,而且省下来的钱就可以解决其它问题。从而起到稳定人心,激发干劲和人们的感恩的之心,为城市的发展和进步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的汗水,促进城市和谐和发展。何乐而不为呢?

  这些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不但可以有,而且还应多多益善。(陆敬平)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