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待到天堑通车日,一壶清酒敬英雄

发稿时间:2016-03-31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8日,王川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勘察峨马公路,车辆行经沙腔乡牛屎岩段时,被崩塌的山岩砸中,不幸遇难。同行遇难人员还有:乐山市公路局农建办主任苏建荣,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局长助理曾德林、工程科副科长邹杨及驾驶员江兵、陈世平。(3月30日 四川日报通讯《绽放,在通往春天的路上》)

  没有通往“外面”的路,彝族同胞永远是“里面”的人。崩塌的巨石下,七名干部陨殁于彝区扶贫的漫漫征途,人们为之悲痛之余也为西南地区险恶的道路环境震惊。他们皆是道路交通战线的骨干、老兵,不可能不清楚,一条畅通的路对于一个欠发达地区来说意味着什么,当然,他们也更明白,头悬摇摇欲坠的巨石,脚踩深不可测的山涧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然而,作为共产党员,在中央、省委扶贫攻坚的集结号吹响之时,他们忘却了可能降临的危险,心中只有那条彝族同胞期盼的路。只要有路,大山中的珍宝就能够走出去,只要有路,好客的彝家人就能够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出行条件的改善是促进增收致富的先决条件,打赢扶贫攻坚的硬仗必须从打通连接内外的道路上突破。可以说,罹难的7名干部正是这场没有硝烟战役的先锋,是“偏向虎山行”的英雄。

  担当生前事,何计生后评。英雄的离去让四川扶贫攻坚战线失去了7名好战士,让贫困地区的人民失去了7名好干部,让他们的家庭失去了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7名干部罹难后,网络空间中依然出现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谩骂嘲讽、恶意诋毁,但对于他们而言,于有限的生命里,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尽可能多的做了一些群众期盼的事,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钟爱的事业,无愧于自己的良心。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彝区扶贫才刚刚打响前战,7名干部就陨殁征途。但是,必将还会有更多的扶贫干部前赴后继,继续着未竟的事业。英雄们倒下了,但忠魂必将永生。多难兴邦,多难兴蜀,哪怕是遭遇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的摧残,四川的干部群众也从未被困境所吓倒,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精神丰碑的鼓舞下,彝区的道路终会打通,彝族同胞的出行条件终会改善,彝区建设的步伐定会稳步前行,扶贫攻坚的战役必将胜利,省委治蜀兴川战略终将实现。

  再道一声走好!待到天堑通车日,一壶清酒敬英雄。(山文丰)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