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给毛丰美的“样子”一个生动注解

发稿时间:2016-03-29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每个干部都千差万别,有的形象好、受人拥戴,有的口碑差、遭人唾弃,总之各式各样,真实呈现。比如,以江姐为代表的一批中华儿女在烽火岁月中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那是“钢铁战士”的样子;以焦裕禄为代表的一批干部在建设年代以苦为乐,开天辟地,那是“老黄牛”“螺丝钉”的样子;以孔繁森为代表的先锋干部在改革开放时锐意改革,那是“闯将”的样子。

  时势造英雄,时代不同,干部“样子”各异,但“千举万变,其道一也”。“样子”始终都代表着好的形象,是群众欢迎的形象,不是外表,而是指干部的德才和实绩。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毛丰美虽然走了,却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领路人、实干派、清廉者的“样子”镌刻着他不平凡的一生,为新时期基层干部树立了标杆典范,筑牢了不朽的丰碑。

  领路人“样子”。“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为了让全村百姓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毛丰美婉言拒绝当县畜牧局副局长、乡长和副县长的“好意”,回归大梨树村。谁家遇到困难,他都及时伸出援手,凡是找他解决问题的群众,不管是本村的还是外地的,他都一管到底,“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党员干部向毛丰美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时时装着群众,事事为群众着想,爱民至深、为民至诚、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甘于奉献,心系基层,做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贴心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实干派“样子”。疾风知劲草,危难识英雄。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毛丰美义无反顾带领村民卖粮食、开旅馆、建工厂、搞乡村游,苦干实干加巧干,热火朝天,一件件看似不容易干成的事,都被干成了,他用实际行动把“干”字打造成为大梨树人的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党员干部向毛丰美学习,就要学习他务实担当、干事创业、忘我工作的拼搏精神,学习他敢打敢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要把责任与使命扛在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准了的事就要一干到底,敢于负责、敢于担当,锲而不舍坚持、义无反顾向前,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清廉者“样子”。心底无私天地宽。坐拥超4亿元村集体资产的毛丰美在任职35年里,从没管过一笔账,更没动过一次“歪心眼”;“一碗面条”也成为他多年外出办事的标准午饭;他给自己和班子定下了一个规矩——“不能占公家和老百姓便宜”。他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得到了大梨树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和爱戴。“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党员干部向毛丰美学习,就要学习他秉持公心、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把控欲望,守纪律、懂规矩、讲诚信,在诱惑面前经得住各种考验,不以物惑,不以情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毛丰美走了,什么都没有带走,但他用自己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群众的大爱、对清廉的坚守,在人们心中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党员干部要以毛丰美为镜,见贤思齐,对党忠诚,爱民亲民、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实现小康的美好生活。(郑端端)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