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十八大激扬出青春荣光

发稿时间:2012-11-13 0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述评④

  十八大激扬出青春荣光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1月10日)
  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希望之光,是国家前行的活力之源。正是因为有了富有朝气和动力的青春,才使得青年拥有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和奋斗热情。
  “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讲话是对青年的关怀、肯定与鼓励,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是对青年的信任、寄语与希望,激扬出无限的青春荣光。
  据报道,在此次2270名十八大代表中,35名以下的有114名,占全体代表的5%,比十七大时提高了1.9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青年已经越来越多地在社会变迁中扮演起重要角色,越来越多地在时代前行中担当起党和国家发展的重任。
  今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共青团带领下,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高举理想旗帜,发扬革命精神,为人民解放而冲锋陷阵,为发展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努力,为现代化建设而开拓进取,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青年二字,不仅仅象征着年轻一代无尽的创造激情,更是凸显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时下的青年,是人民的青年,是社会的青年,是国家的青年。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召唤,踊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潮之中,他们将自己的一腔热血、一颗真心、一脉活力注入到青春生涯中去,在各行各业上勾勒出绝美的人生画卷。
  广大青年更应该将胡锦涛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融入到自己的奋斗征程之中,坚定信念,对党“一路忠诚、一生忠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实现崇高理想和人生价值;开拓创新,创新意识,创新方法,创新思路,以创造力开辟社会发展的新蓝图和新天地;乐于奉献,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都付诸、抛洒到祖国这片沃土之上,脚踏实地,倾情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年华。(甘
雪)

责任编辑:张晓航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