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言商,厂方追求工作效率与经济利润本无可厚非。但是要让员工为自己创造最大限度利润,首先就要尊重员工,让员工有一份好心情。人若内急无法解决,除了坐立不安,心里不痛快之外,能集中精力工作吗?现在员工连如厕的权利都被剥夺了,他们怎么肯认认真真为厂方工作呢?
俗话说,留人要留心。企业要真正让员工工作勤奋,就要拿出自己的诚意,摆出让员工心甘情愿努力工作的理由。人们常说,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如果企业不能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与起码的人身自由权利,员工怎会有归属感呢?因此,企业要想真正有所发展,就应该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强化企业内部亲和力,努力创造一种人性化的工作气氛,让员工对自己的工作环境感到满意。
限时如厕,剥夺员工的基本生理需要;以罚款狠招对付员工,不仅有违人性化精神,更是对员工合法权益的粗暴践踏。要知道,企业根本没有资格因为如厕超时对员工罚款。尽管在媒体的介入下,这条明显违背劳动法的规定暂时被取消。但是,工厂事后是否恢复如厕限时令,仍然是个未知数。笔者在此奉劝这样的霸道老板一句,如果不彻底推翻如厕限时令,不学会尊重员工权利。不仅员工强烈反对,有关部门与社会舆论也不会坐视不管。如果员工们真的憋不住,集体走人了。老板岂不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