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激扬中华复兴的能量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7-22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回击南海仲裁 矢志爱国圆梦”系列评论之六:

  菲律宾花了3000万美元,换回的是一张废纸;临时仲裁庭光环被摘,草台班子真容尽显;美日处心积虑、图谋不轨,终不过是给自己挖坑。南海所谓仲裁,怎么看都是一个笑话。但荒唐的仲裁却把中华民族的人心空前凝聚,把当代中国青年的爱国、自信、智慧、团结与能量展现无遗。 

  爱国总能在青年群体中绘就最大的同心圆,总能让两岸三地团结一心。早在今年5月,一封《97年后的缺席——中国青年就南海仲裁案致海牙国际法庭各位法官公开信》被刷爆网络,青年怒斥:如果到了海权意识迅速发展的21世纪,还有国家抱着中国会在遥远的一隅小岛上“放水”的幻想,那就是大错特错!仲裁前夕,台湾青年发布短视频《Taiwan Beiju--一次让你看懂南海主权争议》,大陆青年怒赞,两岸联手,共同捍卫主权。澳门青年王枫引用歌曲《国家》中的歌词,向记者解释,“为什么南海仲裁让我们如此愤慨激动!为什么两岸三地青年要万众一心!”香港青年制作视频,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的领土,不需要别人仲裁”。同时,无数可爱有趣、鲜活生动的“表情包”刷爆互联网,展现着中国青年独特的爱国表达方式,指尖跳跃,收放自如。 

  中华民族面临的外部危机总能够像强力胶合剂一样,1919年如此,2016年亦如此。巴黎和会,青年人内心爱国与愤怒交加,他们心怀家国,全力支持远在他国的外交人员,青年站在了民族兴旺的最前列。正是这一砖一瓦地堆垒起来的青年爱国心,成就了当时羸弱的国家的底气。这种爱国情怀,传承到了今天中国青年的血肉里。同样是主权被侵,而这次,我们更有底气,更有自信:无论这块疆土位于中国的什么地方,无论它富庶抑或荒凉,都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青年,是激扬中华复兴的能量,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始终如一的独特标识,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从高举民主科学大旗的五四运动先锋队,到今天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无论是硝烟弥漫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还是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青年都是关键时刻最关键的那个群体,他们敢闯敢拼,始终走在民族的最前列,开拓奉献、接续奋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这样讲到。 

  青年力量在南海上空飞扬激荡,中国青年坚守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如磐石,不可动摇。“中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更强”。青年当用青春自信,建设青春之中国、复兴之中国。(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回击南海仲裁 矢志爱国圆梦”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爱国:撑起民族脊梁的柱石 

二、中青网评:史实:击穿政治闹剧的利剑 

三、中青网评:韬略:锚定浩淼国土的钢索 

四、中青网评:威武:震慑非法觊觎的铁流 

五、中青网评:团结:浇筑主权在我的丰碑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