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浩荡救援,源于“生命至上”信念

发稿时间:2016-11-10 16:38: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夜幕再次降临,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已经持续了超过50小时。截至昨晚发稿时,参与救援的挖掘机械已经增加至80多台,并仍在不间断工作,人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到11月6日中午掉入枯井中的男童。(11月9日北京晨报)

  6岁幼儿掉落枯井,引来一场超规模的爱心大救援。规模究竟有多大?救援现场投入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140余辆,挖掘面多达一万平方米,公安、消防、120急救、各类社会救援力量齐上阵。如此大的阵仗看起来与一口仅有30厘米直径、40米深的废弃灌溉机井极不相称,但与生命比起来呢?一点点差池引起的塌方就将对井底的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为了孩子的安全,毫无疑问一切行动都值得。

  孩子家人不知道怎么面对眼前的滚滚人潮,我们何尝又不是呢?一个6岁的孩子,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为了这个小生命汇聚在此,开动挖掘机、义务补轮胎、支起大锅做饭,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各司其职。顾不上打工挣钱,顾不上喝水休息,与孩子非亲非故,未曾谋面,但心与心的距离却如此之近。家人想把孩子及早救出来,而众人正像在营救自己的孩子一样使出浑身解数,为了生命争分夺秒,不敢有片刻的大意,不曾有片刻的停歇。

  是什么力量使得这么多人无私忘我加入了救援队伍?一位在场的参加过2008年四川地震救灾的医生说:“救一个孩子,和救千千万万孩子一样重要。”这是多大的决心,又是对生命给予了多大的尊重。相信,无论是邻里,还是官方,亦或是民间救援者,无一不都是本着对生命至高无上的尊重在行动。大灾大难面前,救援的人即便是千军万马也不为过,因为生命的脆弱耐不住时间车轮一遍遍的碾压,多一双手就多了一份托起生命的希望。孩子掉入枯井迟迟救不出,生死未卜,对于这个家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灾难?即便孩子再小,即使施救再难,谁也没有想过退缩,谁也不曾言说放弃,而是互相打气鼓励!

  行动起来,不只是在生命处于危难之际时;给予生命敬畏之心,我们该做的还有事前预防。就这件事而言,小小的一口废弃灌溉机井,便是无声吞噬孩子生命的漩涡。况且散落于田间地头的枯井不止一口,而是无数口,有的甚至深达数百米,这不仅仅是一个揪心的距离,更可能造成揪心的惨剧。试想,如果没有这口枯井,或者枯井的盖子已盖好,聪聪此时应该在快乐地玩着积木,吃着白菜包的饺子。

  为生命而战,希望井底的聪聪能听到人们的呐喊,坚强再坚强些。

  更愿生命安好,一切归于平静。(王立翠)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