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暴雪过后,有些温暖不应忘记

发稿时间:2017-02-23 16:53: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这两天,我国经历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寒潮天气,十余省市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遭遇暴雪。22日,北方大部地区强降雪天气进入尾声,中央气象台解除了暴雪预警。(2月22日央视网)

  近日,各地都相继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的景象让很多人欢呼雀跃,微信朋友圈已被“雪景”刷屏。

  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却也给我们带来一些烦恼,面临着节后返程高峰,面临着学生返校,当大雪来袭的时候,飞机无法正常起降;高速公路封锁,汽车无法正常运营,归期将至,而大雪无情地将返程的路阻断,这时大家将全部希望都寄托于铁路,一时之间铁路客流出现井喷似的增长。

  可喜的是,面对蜂拥而至的客流,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铁路部门没有袖手旁观,没有置旅客的困难于不顾,而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切措施,积极应对,通过加开售票窗口,加开加挂,增加票额,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出行。

  面对不可预测的恶劣天气,铁路部门的全力以赴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多的是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的人间大爱。一列列火车让出行受阻的人们不再无助,一股股暖流让困境中的群众倍感温暖。

  这温暖,来自铁路的安全保障。从候车的严格安检,到上车的有序引导,从周密的调度指挥,到客流组织,从恶劣气候的安全响应,到非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昼夜更迭,连续作战,保障了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畅通。

  这温暖,来自铁路的创新实践。购票渠道的多元化,让旅客可以随心所欲、随时随地购买车票;列车种类的多样化,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了旅客出行的不同需求。紧跟时代脚步的中国铁路,正顺应着人们的期待,从细从小做起,加快创新,升级服务。

  这温暖,来自铁路人的无私奉献。有专送残疾旅客的“轮椅哥”,有帮助农民工买车票的“订票姐”,还有行走在线路上顶风冒雪巡检设备的铁路人……不同的工种,同一个目标,只为降低暴雪给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只为打造旅客的温馨旅途,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所在。

  在一场大雪的考验下,铁路给严寒中焦急等待的旅客送上了一个暖暖的关怀。当你坐在温暖的候车大厅里聊天打盹时,当你已经踏上启程的列车时。可曾想过,有多少铁路人为了保证列车的安全行驶,冒着严寒在户外扫冰除雪?说到这里,笔者更想说的是,我们应该记住那些温暖,不仅要给予他们掌声和喝彩,更不能吝啬关爱与尊重。

  暴雪已进入尾声,但温暖在流淌着,在温暖着所有旅客的心田,在持续着社会对铁路发展的期待,在扩容着人们对铁路的更多理解和支持。(张城君)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