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江西两会】“落实”应成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标配”

发稿时间:2017-01-17 16:38: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16日下午,鹿心社在参加南昌代表团审议时,就“落实”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南昌市要按照既定目标,狠抓落实,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鹿心社说,现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干什么也清楚,关键是抓落实。“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空招。”(1月17日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展,是解决江西所有问题的关键。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江西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干为本、发展为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预计全省生产总值达18150亿元,增长9%,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而今肩负着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两会”将引航江西发展大船驶向新的港湾。

  发展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江西政府工作报告就明确提出,2017年江西将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大改革攻坚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2017年江西发展相关目标任务都已经明确,关键就在于我们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

  说着容易做着难,如何才能落实到位?鹿心社就点出了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的能力与素质”。事实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明确指出:“抓落实,从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工作方面讲,就是抓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的落实。 ”将中央与江西省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就必须强化落实意识,拿出无坚不摧的气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攻克,落实也就将绽放最美花朵。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空招。”抓落实也不是领导干部的事,需要每一位鄱赣儿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比如说,江西要推动网络扶贫纵深发展,首先就必须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到位。若能够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上上下下养成一种“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作风,也必然能够用敢想敢干的闯劲、奋发有为的拼劲,在鄱赣大地写下新的篇章。

  兴盛的气象,由实干苦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合力筑就。而今2017年江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经为江西发展擘画出“路线图”,全省上下就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地将“路线图”化为“施工图”。当然,“落实”应成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标配”,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聚合4600万鄱赣儿女之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约评论员 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