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你呀,干得不错嘞”是习大大治国理政硕果见证

发稿时间:2016-02-06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总书记到村里的消息不胫而走,村民们自发地来到村口,向总书记问好。75岁的村民彭水生激动地握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手,质朴地竖起大拇指:你呀,干得不错嘞!乡亲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道出了自己与老彭一样的感受和心情。(2月5日海外网)

  群众的口碑就是公仆的丰碑,老百姓一句“你呀,干得不错嘞”,就是习大大治国理政硕果见证。

  激动的握住习近平总书记手,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握住国家领导人的手,背后是国家领导人的平易近人,是习大大亲民爱民的最好诠释;质朴地竖起大拇指,十分的真诚,十分的亲切,就是我们老百姓发自内心的真情动作;你呀,干得不错嘞!多么直白,多么朴实,这是老百姓最生动、最精准的、最真情的心里话。

  “干得不错”这是一个七旬老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其实,也是我们每个老百姓心里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来治国理政工作的评价。

  这个“干得不错”能够从一个七旬老人口中说出,说明他有幸福的获得感,的确如此,这三年,我们的各方面工作都干得不错,我们老百姓耳闻目睹,心知肚明,有切身的感受。

  从生活上,我们的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看看大街上,是不是小汽车越来越多了?反正,我所居住的小城是如此,卖小汽车的多,有小汽车的多了,人人会开小汽车的时代带来了,交通工具的变化最能代表人们生活水平的变化。摩托车时代正在淡出我们的视野,汽车正在与我们每个人牵手。还有,我们的房价稳定了,我们的医保水平提高了,我们的养老保障充实了,等等。

  社会风气上,我们的社会风气变化日新月异,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打老虎,拍苍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带动官风,官风带动民风。我们去政府部门办事,公仆笑脸多了;我们人与人间之间的关系和善了。昨天,与同学聚会,只要是开车的,滴酒不沾,他们说,现在,谁也斗不过法,找人也不管用了。说明啥,说明我们的依法治国成效显著了,法律打造好秩序,好秩序带动好风气。

  从工作事业上,我们每个人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展现自身价值,这是一个人人能够实现自己身价值的时代。现在,村里的老人经常说,现在是过日子的好时候,只要干活就能挣钱。朴实的话告诉了我们时代的美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发展带等诸多国家发展战略给我们打造了发展的机遇;一代一路、亚投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中国发展蒸蒸日上,中国地位日益攀升,中国力量更加昂扬。

  老百姓用一句“干得不错”精准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成效,这句干得不错内涵丰富,我们可以从内政到外交,从百姓生活到国家建设,都用“干得不错”来解释。“你呀,干得不错嘞”是习大大治国理政硕果见证。(殷建光)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