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喜迎党代会】不忘初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江西

发稿时间:2016-11-14 08:46: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对省委和省政府而言,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着力在加快脱贫攻坚进度、提高脱贫攻坚实效、提高脱贫攻坚能力和创新脱贫攻坚机制上体现精准和领跑。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2日在江西南昌开幕,中共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作报告时表示,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奋斗。

  筑梦江西,发展已成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今年上半年,江西省生产总值782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9.1%,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但在看到江西发展支撑经济增长基础良好、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同时,也应明白不稳定因素较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与周边省份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报告突出了发展主题,并从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建设创新型江西、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五个方面对经济发展进行部署,凸显出对江西省情的精准把握。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对江西来讲,绿色生态是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保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江西也一直在路上。先前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就推出三项创新举措:探索设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机构,探索提起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探索恢复性司法理念应用。而今报告从保持生态质量全国领先、探索“两型”社会建设经验、推动绿色经济走在前列、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成果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也有助于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五大发展理念”中,共享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通过特殊用药谈判纳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稳步提高养老金水平、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等举措,江西百姓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全省社会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就以脱贫攻坚为例,2015年江西减贫72万人,今年70万贫困人口脱贫在望。报告特别突出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脱贫攻坚、教育、健康江西建设等问题,强调幸福生活不仅要物质富裕而且要精神富有,无形中也是一种民生改善的再加码。

  全面从严治党,扮靓筑梦征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之际,党面临着各方面复杂而又严峻的考验。近年来江西就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一系列措施也已经使得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报告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也有助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实现“提前翻番、同步小康”目标,江西上下更是任重而道远。筑梦未来,为了鄱赣百姓的笑容更加灿烂,在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征程中,赣鄱大地就应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局面。对省委和省政府而言,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着力在加快脱贫攻坚进度、提高脱贫攻坚实效、提高脱贫攻坚能力和创新脱贫攻坚机制上体现精准和领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江西的党员干部而言,更应带领4600赣鄱儿女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聚合“洪荒之力”。

  特约评论员 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