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忘初心 矢志于业

发稿时间:2016-08-05 03:00:17 来源: 求是网   中国青年网

  95年来,我们党创造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一座又一座的精神丰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初心”为号角,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永怀赤子之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身处基层一线,肩负“郡县治,天下安”的重任,更要坚持不忘初心、矢志于党的事业,带头践行“四讲四有”,从政治上、纪律上、品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

  不忘初心、矢志于业,就是要用忠诚之志践行对党的铮铮誓言。当前,考验我们党性的,不再是血与火、生与死,更多则是来自是与非、名与利、情与法的考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我们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思想上的绝对纯洁、信念上的绝对坚定、政治上的绝对清醒,纪律上的绝对严明,更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信仰基石。坚持思想建设从“三省”开始,才能日思益进,修身正己;坚持制度建设首先从遵守做起,才能“从墙上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作风建设从慎小慎微开始,才能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党交办的每一件事情,对群众的每一个承诺,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我们对党和人民忠诚与否的试金石,只有积极办好了、解决了,群众满意了,忠诚的意义才能得以彰显。

  不忘初心、矢志于业,就是要用担当之志不负组织的殷殷重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推进改革开放很大的工作在基层,推动党的政策落实、落地的责任主体在基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在基层。能不能承担起“三个在基层”的神圣使命,关键要看我们党员干部是否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担当首要在“敢”,要坚持以“敢于破难攻坚、勇于创新进取”的精神,带头到一线、下深水、涉险滩,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担当还需要“善”,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切实做到能担当、善担当;担当尤其要“恒”,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依法治县等工作都需要一鼓作气,持之以恒,善始善终,方可有成。

  不忘初心、矢志于业,就是要用亲民之志回应群众的真切期盼。从走上县委书记这个领导岗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就一直是我工作的强劲动力和源泉,夙夜在公、昼夜兼程就变成了光荣的使命和责任。今年以来,县委大力实施“民生提优”行动,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干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决胜2019年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从群众的幸福生活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所在。

  不忘初心、矢志于业,就是要用廉洁之志严守为官的从政底线。“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所谓“怕”就是要我们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淡泊名利、敬畏法纪。无论是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还是粮食直补、低保审批等各个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点,如果“小权”使用不当就会酿成“大祸”。对此,我县坚持把从严治党挺在前面,着力以“建设清明政治,树立清新政风”为引领,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规范党内生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努力把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作为基层的拓路带头人,我一定不忘初心、矢志于业,这是对历史的敬意、是对信仰的坚定、是对担当的诠释,是对实干的回应,更是对人民的保证。

  (江竹轩  作者单位:中共江安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