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友给任志强上的这一课,上得好!

发稿时间:2016-02-26 12:15:00 来源: 上海基层党建 中国青年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 强调,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

  “党媒姓党”虽然只有短短四字,却既与我党对新闻舆论的一贯要求一以贯之,更明确了现今媒体所应担当的职责和使命,为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但就在各个新闻从业人员紧锣密鼓的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以营造和谐共进的舆论环境为己任的同时, 网络知名大V任志强 就于当日晚上在微博上说“ 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 ” 还称“这个不能随便改!”“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紧接着,任志强又叫喊道:“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 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微博言论截图

  任志强此言一出,即刻遭到了诸多网友的吐槽。 网友@巅峰倦客更是以“给任志强上党课”为题,直指任志强所犯的错误。批判其作为一个党员 却不知道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就是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 也不知道党和政府的基本关系, 更不知道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全社会中都处于领导地位,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任志强(资料图)

  无怪乎人常以“任大炮”谓之,无怪乎网友要为其补课。 作为一名党员大V,任志强不仅不懂得“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甚至还忽略总书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讲话实质,歪曲解读、砸锅推墙、哗众取宠、博取眼球,真不知道他作为党员的党性跑哪去了。

  当然,诸如此类的人不止任志强一个。每当党和政府有要求时,总是有些人从来不支持,他们永远都会阴阳怪气的发出各种无理的反对与不靠谱的质疑声音。他们与国外反华媒体一起,这次依然老套的又把“新闻自由”拿出来说事儿了。可是,有谁敢站出来说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有绝对的新闻自由?哪个国家的主流媒体不是为国家利益服务的?

  英国是自由主义新闻理论的发源地,但是在过度的新闻自由面前,英国政府2013年建立新的新闻管制机构,限制过度的新闻自由。同样,美国的“新闻自由”也不过是用来美化体制的工具而已。仅美国国内的调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工作者等,所披露的美国新闻自由的虚伪性的文章、书籍、新闻报道等就举不胜举。比如, 在英美等西方媒体上有多少对中国的正面报道?又有多少存心抹黑中国政府的选择性报道?这,难道只是巧合,或者只是各家新闻媒体的自行选择吗?

  “草虫鸣则阜螽(音“复中”,意思是蝗的幼虫)跃,雕虎啸而清风起”,“党媒姓党”掷地有声,拨云见日。 任志强们的所言所行恰恰说明他们的心虚和恐惧,这种心虚和恐惧如果只是他们内心的虚弱倒也罢了,但是现在正在成为互联网上的一股暗潮,这就不能由着他们兴风作浪了。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网友给任志强上的这堂党课,上得好!(西征木兰)

  ( 上海基层党建微信综合 “观察者网”微信公号《听说网友给任志强上了一堂党课》、 海疆在线 《“党媒姓党”惹急了谁? 》 )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