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任志强“媒体姓民论”乱国害邦

发稿时间:2016-02-27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任志强叫板媒体姓党,抛出“党民对立论”。他在微博上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如此,按照任志强的说法,媒体不能姓党,只能“姓民”。此种逻辑,以人民之名,行害民之实,其结果必然是乱国害邦。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既然如此,媒体为何不能如任志强所愿,从“姓党”改为“姓民”?

  因为,党性和人民性必须统一,而任志强的“党民对立论”、“媒体姓民论”显然是将二者对立,割裂了媒体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性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意志和利益的集中表现。媒体姓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在新闻舆论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党的媒体要贯彻和体现党的意志,理所当然包括反映人民的精神,报道人民的实践,表达人民的意见、要求和愿望。党性和人民性融合、统一在党的新闻舆论实践中。最高度的党性,就是最大限度地反映人民的生活和斗争,最大限度地反映人民的呼声和感情、思想和行动。而任志强所谓“姓党”与“姓民”的前提,是阵营对立,抛弃割裂。

  还因为,任志强反对“媒体姓党”,是认为“人民性高于党性”,其违反了二者的统一规律,是反对党的领导,是以“人民性”为旗号否定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党性原则,反对新闻事业是党的喉舌的性质,是企图摆脱党对新闻事业的领导,改变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性质。在任志强那里,“人民性”被偷梁换柱,已经背离了人民性的本质,实质上是要以人民的名义,站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做反对党和人民利益的事。

  任志强的“媒体姓民论”其实是西方“媒体公器论”的变种,是以人民性为幌子,让媒体脱离党的领导,成为所谓“社会公器”,而这正是西方国家对外进行和平演变的途径。当今世界,没有哪个传媒可以超乎哪种社会制度而独立存在。西方“媒体公器论”看似正义,实则虚伪。这些年,西方国家利用新闻舆论特别是互联网在中国搞“微政治”、“微革命”,进行思想文化渗透,鼓吹私有化,鼓吹西方宪政,大搞历史虚无主义,甚至直接进行网络颠覆活动。西方利用媒体舆论打前站,搞颠覆活动,搞和平演变,搞颜色革命,并且在一些国家已经陆续得逞,埃及、叙利亚、利比亚就是前车之鉴,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任志强所期许的“媒体姓民”,绝非与党性相一致相统一的人民性,而是房地产者的人民性,权贵者的人民性,是脱离广大人民的人民性,是西方对我和平演变的重要途径,是乱国害邦殃民,我们必须坚决给予反击!(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