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良大V向党发难必遭人民唾弃

发稿时间:2016-02-25 13:05:24 来源: 荆楚网 中国青年网

  “网络大V”任志强这几天又火了,关于他的话题充斥电脑、手机屏幕,有网民批评他以资产阶级政治学的那一套理论来攻击习大大关于“党媒姓党”的讲话,还有评论文章斥责他“把党与人民严重对立起来并向党发难”。

  任志强发表哗众取宠的言论不是什么新鲜事。查查他的网言,一会儿是“2016年房价还得涨”,“只能炸掉,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一会儿是“民营企业没有腐败”、“文革之风又起来了”等等。任志强的发言在网上常常引起“热议”,并博得一些人的喝彩,甚至个别人吹棒他为“人生导师”。而他自己也俨然一副家财万贯不妄粟民之苦,把自己当成忧国忧民“为民代言的英雄侠士”。

  如果说,任志强真的是“为民代言的英雄侠士”,真的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爱民情怀,那么他妄言多余的楼炸了也不降价卖给老百姓,这不是打自已的脸又是什么?这其实并不矛盾。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利用国家的资源做强做大之后,他露出了“两张脸”。他把“人民”只是挂在嘴上,骨子里在乎的是房价,维护的是地产商的利益。

  天地间有杆秤,秤砣是老百姓,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本账。@dashaoyan 批驳道,“宁可把房子都炸了也不便宜卖给老百姓!让我想起了以前上学时候,一个评价美国资产阶级良心坏掉的例子:为了维持价格,保证利润,宁可把大量生产过剩的牛奶都倒在下水沟里也不给快要饿死的乞丐喝。”任志强许多关于楼市的言论已经把自己推到人民的对立面,他代表的是暴富阶层的利益。他有什么资格代表人民向党发难?

  有人说,可以实名向中纪委举报,由中纪委来调查确定任志强是否属于“反党”或“妄议中央”,而不宜由媒体下结论。说这种话的人只准任志强有妄议中央的自由,只准自已有批评他人的自由,而不允许他人有开展批评的自由,如同你与他讲法制时他与你讲人权,你与他讲人权时他与你讲法制,完全不在一个频率只是为反对而反对。

  批评的目的,是为了教育沉默的大多数,你不可能指望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把开展批评与言论自由对立起来,是一种严重的误解和曲解。毛泽东曾说过,“真理是在同谬误作斗争中间发展起来的,马克思主义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真理越辩越明,正是在这样的论战中,觉悟起来的网民勇敢地站出来,给任志强“上党课”、“讲条例”,话题#立场坚定斗志强#红透网络。

  一面自称“优秀共产党员”,一面拿人民做挡箭牌,公开宣扬“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不是妄议中央又是什么?邓小平曾尖锐指出,“所有的共产党员都要增强党性,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不管是什么专家、学者、作家、艺术家,只要是党员,都不允许自视特殊,认为自已在政治上比党高明,可以自行其是。”

  回到“党媒姓党”这个问题,也许这四个字对任志强们来说,看上去挺刺眼,但全世界的媒体生态又哪里不是如此呢?有外媒评价称,“就拿这些微博名人们向往的英美等国来说,从英国的《泰晤士报》上大概也不可能找到什么默多克的负面新闻,更不用说在美国,共和党背景的福克斯新闻总是唱奥巴马的反调,而NBC也总是为自家站脚助威。”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传媒学者胡正荣教授说,“否认西方的‘党媒姓党’,就是一种‘政治幼稚病’。国内一些人对‘党媒姓党’这样的说法‘不适应’,并非因为这是什么新闻,而只是这不符合他们的意识形态价值观罢了”。

  胡正荣教授一针见血,任志强要的是什么样的意识形态价值观?说白了,他就是要用西方的意识形态这个凿子,凿沉社会主义中国这艘航母。国家治理靠的是“笔杆子”和“枪杆子”,如果“笔杆子”失守,意识形态的“长城”被攻破,思想阵地被占领,拿“枪杆子”的人被洗脑,“枪杆子”也必将失守,国家分崩离析最后受苦受难的是普通百姓。任志强代表不了人民,人民不需要任志强这样的代言人。不良大V以人民为幌子向党发难,必将遭人民唾弃。(王德华)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