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殷建光:龙腾虎跃笑逐颜开 干群拼搏谱写精彩

发稿时间:2015-01-05 15:02:00 来源: 中国网江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这一年,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坚定不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经济步履稳健进位明显;前三季度GDP增幅居全国第七,创下10年来最好名次。

  2014年是江西发展龙腾虎跃的一年,是干群拼搏的一年,一年来的的发展成果让人民笑逐颜开,为江西谱写了精彩。

  回首一年,江西一心一意谋发展,凝聚精神,昂扬向前。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稳就业,促增收,推棚改,抓扶贫……社会和谐稳定,为发展打造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2014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建设正酣的南昌临空经济区鼓劲加油、调研指导。2月7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和所有的省委常委、省领导分头深入企业调研、慰问干部职工,帮助排忧解难,领导深入一线,引领发展,群众欢欣鼓舞,奋力拼搏;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如何保持经济发展的韧劲?省委书记强卫强调:“要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松劲,努力保持合理较快的发展速度。”“决不能任由经济下滑而无动于衷、束手无策甚至心安理得,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

  省委、省政府果敢明确的回答,让全省上下吃了“定心丸”,坚定了全省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强化顶层设计——在出台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基础上,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省直管县、金融改革等,省委出台了20个“N”文件;召开全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场会、简政放权和市场化改革等工作专题会。成功举办了两岸(江西)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周;在澳门以主宾省身份成功出席第三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加强合作;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世界低碳生态经济博览会等盛会。挖掘内部潜力,开拓国际市场,江西发展内力蓬勃,走向世界。

  回首一年,4500万赣鄱儿女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迈出与全国同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全省筹集财政性资金800亿元,集中办好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0件实事;民生投资成为“鱼”和“熊掌”兼得的项目,既改善民生,又拉动了经济、带动了就业;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就业46.1万人,增长2.4%,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8%和12.1%,均高于全国增幅;生活有奔头,致富有盼头,老百姓的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江西人人出彩,家家幸福。

  回首一年,干群拼搏,创造了实现中国梦征程上的江西新精彩。前三季度GDP增幅居全国第七,创下10年来最好名次。江西迈入高铁大时代,电子商务加速“井喷”……企业迸发出转型升级的竞争活力。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现场验收评估会——这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不仅打破西方技术垄断,而且主导形成了晶能光电、晶和照明等10家公司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江西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获国家六部委批准。2014年,江西的精彩发展鼓舞人心,让人振奋。

  回首一年,是江西精彩纷呈发展的一年,是江西人民幸福升华的一年,是江西充满惊喜的一年。2015年已经悄悄拉开了序幕,江西新精彩从今天启航,我们坚信,在中国发展的新常态时代,江西一定能够创造自己的赣鄱新精彩。龙腾虎跃笑逐颜开,干群拼搏谱写精彩,2014年,我们美丽走过,2015年,我们精彩谱写。(文/殷建光)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