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更是“持久战”

发稿时间:2014-12-23 09:10:00 来源: 帅帅职场屋 中国青年网

  小伙伴们,久等了!微说活动第五期终于新鲜出炉啦!不过这一期可不是大结局哦,应广大网友呼吁,还有下期、下下期哟!

  回想一下,从第一期到第五期,每一期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微说活动,而这份动力正来源于帅粉们的不断支持和鼓励,其实每次最让我们感到欣慰和感动的就是看到您们一封又一封饱含热情、豪情的来信和一句又一句充满真情、深情的留言,让我们始终坚持继续做下去、走下去,正所谓“活动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不打烊”,我们的微说活动也会紧随群教活动做到“不收场、不打烊”,所以帅帅决定将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暂不同小伙伴们Say goodbye。下面,话不多说,帅帅上菜啦,亲们一起来品尝品尝这期微说吧~~

  专版聚集

  主要刊发有关群众路线活动成效的褒奖,不要八股的,最好是有人、有事、有情的由衷感言

  Praise点赞场

  网言集萃

  1林祖岩:让服务“守”在群众身边

  东井村村民韩祥贵高兴地说道:“以前办业务,村民有时跑一天都办不完,现在盖章、写证明等业务再也不用往镇上跑了,来服务中心就能解决,真是太方便了。”在群教活动中,临朐县针对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存在“干部跑断腿群众却不满意”的问题,在辖区划分成立了6个基层社区党组织,将管委会的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搬进社区,建设“到农村一线,在群众身边”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变“坐等群众上门”为“主动送服务上门”,政府工作人员每天带着公章进社区服务中心,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破解了过去“小事情大麻烦”的问题,让服务“守”在群众家门口,现在所有居民不出社区便能办事,真正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2柳毅:细节之微见证作风转变之实

  母亲是普通的农民,文化程度不高,对国家大事知之甚少,教育实践活动的名称也说不上来。前几天,打电话给她,她却说正在投票现场准备选村干部,我多少有些吃惊,毕竟之前村里选举,她基本不去,用她的话说就是“浪费那时间干啥?我认为,村委换届中的新变化新气象,普通百姓对自己那一票的重视,对村干部有所作为的期待,正是以行动对教育实践活动得民心、顺民意的热烈回应。所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在群众,质在为民,着眼在基层,活动成效如何,老百姓感受最深,心里最清楚,最有发言权。

  3关慧霞:“小动作”里见“大坚韧”

  自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群众工作成了常识,进村访户成了常事,奔走乡间成了常态,感动多多,收获颇丰。走访中,曾遇见这样一位老人,年过八旬的他缓缓地挪动着,时不时地弯下腰拾起身旁的垃圾,所走过之处,垃圾都会被拾起,然后全都丢进附近的垃圾桶。他不是村保洁员,却有着保洁员的责任,更难得可贵地是他每天都在坚持,这已经成为了习惯。“只要我还活着,我仍会做着我今天在做的事情。”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的老党员吴水土憨笑着说道。多淳朴的一句话,多简单的一个动作,我想,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的不正是这样的效果吗?

  4童燕:“拉家常”多了,“百姓情”深了

  我是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在进村访户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干部只有学会与群众“拉家常”,才能更好的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俗话说得好:“为民要先‘知民’,指导要先‘知道’”。老百姓有百条心,只有真正走到群众中间,推心置腹的与他们“拉家常”,才能从他们的诉苦、埋怨甚至是牢骚中,体会到他们所经受的酸甜苦辣,准确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才能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一些难题题,如给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环卫工人送温暖;到每家每户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政策解释等等,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通过这些老百姓看得到、感受得到的实事,老百姓心里暖,咱们干部的心里更暖!

  5凝眉:一个倔强的组长

  “我是督导组组长,怎么能够缺席,这点小病死不了人,跟焦裕禄比我差得太远了。”这是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干部富英群在做完结肠息肉手术后,悄悄来到1300多公里外的漠河,在参加当地联系点的学习研讨会和走访调研活动时说的。在督导过程中,他积极参加联系点的学习讨论,经常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共商发展事计,一次也没有落下,后来,他的同事们就给他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叫“倔强组长”。我认为名字虽不好听,但却最能体现他那质朴纯真、认真精神和作风严实,最能体现出共产党人的境界。还是古语说得好:“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须从小事做起。

  点赞场:视角回放

  “说到做到,兑现承诺,取信于民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落实到基层”所以活动成效到底好不好,作风建设到底实不实,群众最有发言权。帅帅认为来信中的“村民竖起大拇指”、“母亲愿意投票了”等故事既反映了当下干部作风在不断转变,干群关系在不断密切的事实,更印证了群众对基层干部更加信任更加放心、更加宽心、更加爱心,总而言之这正是群教活动对基层干部群众所带来最大的实效和变化。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