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修身必先修德

发稿时间:2016-03-28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个单位的良好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带动,党员干部的能力,关键在于党员的党性修养的高低。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呢?我认为,要想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先要修德。

  古人云:“立身立业,必先养德”。但丁也指出:“道德常常能填补智慧的缺陷,而智慧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缺陷。”事实证明,人有德行,才能敬业向上,积极进取;人若无德,就如无根大树,必将难以成才。要想修德,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学以修德。学习是加强道德修养的基本方法。一个人的道德水准,与他担任职务的高低没有必然联系。也就是无论任何时候,勤学习,正三观,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只有思想上没有方向偏差,才能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一旦放松学习,放松世界观改造,这就很容易造成方向的偏差。我们一定把读书当作最大的人生乐趣,用科学理论和文化知识净化灵魂、陶冶情操,不断提升道德境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带头,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勤于实践以修德。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实践具有反作用。干部只有把共产党人的道德要求在实践中体验,经受住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的种种考验,才能不断锤炼道德品质,树立良好的、准确的道德观。言行一致、知行统一,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本色。党员干部要注重在艰苦环境、危难时刻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培养敢于负责、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总结经验教训,发现不足,完善自身,加以改正,确保始终走向正确的方向。 

  严于自律以修德。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把组织的要求和外在的约束转化为内在的意志和信念,坚持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见到做人事的标准高于自己的,要坚持向别人学习,见到不好的行为,要引以为戒,做到慎独、慎微,不仅在公众场合有人监督的时候,而且在无人监督的时候,都能严以律己。共产党员应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以德服人、以能立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抓好工作、干好实事。

  做人,必先修德;为官,应施仁德。坚持走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践行自己中国梦,不断的加强党性修养,注重政治形象,切实做到信念不动摇,作风不放纵,就一定能用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好社会风气,将我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好。(丁立新)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