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员领导干部要“沉得下去”

发稿时间:2016-06-29 2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反观纷纷落马的贪官,尽管他们沉重的忏悔五花八门,但为官必修身,都真切地体现在他们的心灵深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学会的就是修身,要心系群众,以自己崇高的心灵,为党员树一个实实在在的形象,为其他人塑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而如今,有的党员干部经常走访于基层乡镇、街道、社区中了解群众困难,时常穿梭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中为群众排忧解困,时而敲门入户倾听群众意见、打车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等等,这些小小举动在他们身上显现的很是自然、很是寻常,就是他们这一竿子插到底、扎扎实实做事、不见成效不罢休的鲜明特点正是我们党员干部“沉得下去”的真实写照。

  党员领导干部要“沉得下去”就不能沾染官气。身体力行的践行党的宗旨,持之以恒的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甘当公仆,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良好的生活情趣,形成纯粹的价值品味,从自己入手、从小处着眼,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克己慎行。时时坚守原则,清白做官,干净做事,彻底摈弃“官气”之害,常思群众所需,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党员群众,做一名脱离“官气”那种低俗之气的干部。

  党员领导干部要“沉得下去”就不能沾染暮气。在工作岗位上,不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不能滋生“执政惰性”,始终做好每项具体工作,始终保持对社会生活的新鲜感,始终保持对一切发展变化的探求精神,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多到基层走一走、转一转,多与老百姓谈一谈、聊一聊,切实将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针对性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党员领导干部要“沉得下去”就不能沾染骄气。党员干部时刻要不骄不躁,一如既往的兢兢业业,在过往的荣耀中不能迷失自我,在群众的拥戴中不能骄傲自满,更不能在取得的成绩中沾沾自喜,一旦满足现状,不思进取,就很难沉得下去,只有沉得下去工作才会有生气,沉得下去才能觅得解决问题的良方,沉得下去才能真切感知群众的安危冷暖、了解百姓的所需所急所难,从而找准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

  可见,长期工作、生活在“空中楼阁”里,基层实情就可能摸准,社会治理就可能搞不好,善治目标就难以实现。惟有沉得下去,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力戒浮躁、浮夸、浮华、浮浅,才能从基层群众中获得无穷的智慧和力量。(顺义区发改委 王红超)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