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知行合一中迈向“更大多数”

发稿时间:2016-02-29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通知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2月28日 新华社)

  对于学习,西汉学者韩樱曾有论道:“学而不已,阖棺乃止。”对于孜孜不倦以求学问之人来讲须如此,对于当今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同样概莫能外。回首十八大以来,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激人奋进、抖擞精神、树立干劲的成果显而易见,各级党员干部从中所汲取的“精华”,亦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得以展现。

  须明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并非针对或局限于党内教育中的“关键少数”,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虽有职务职级之别,但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说却无互异。客观来讲,庞大的党员队伍接受学习教育时,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仍会不同程度的存在差异,或是学习时浅尝辄止,或是学习后转瞬即逝,开展“两学一做”正是为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再次“扬鞭”。

  正如《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所要求,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知行合一的关键便是学而为吾所用,毫无疑问,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其目的便是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上求真知,行动上有标尺,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合格党员。得真知方能促真行,尤其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然离不开弛而不息的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而这正是开展“两学一做”,令全体党员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的意义所在。

  应该清醒认识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过程中,接踵而至的是不同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只有学习教育不断档,干事创业才能蹄疾而步稳,服务群众亦才能不落空谈,尤须把握住的关键点便是针对党员队伍的实际,在学习教育中有的放矢,既要主动向中央看齐,更要在层层落实中促使各级党员知其所以然,付诸以实际。

  应该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成型”的必要之举,既要学深学透,更要做好做实,既要抓住党员队伍中的“关键少数”,更要抓牢全体党员这一“更大多数”。“读书务在循序渐进,一书已熟,方读一书。”毋庸置疑,“两学一做”绝非全党学习教育的终点,但却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节点。学习教育范围的扩延,终究是为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加码”,毕竟,党的先进性并非一劳永逸,唯有在学与做上始终怀揣忧患意识,不搞“两张皮”,“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才能真正将学习教育做到脚踏实地。(茶 疆)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