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仅要“补”,更要“晒”

发稿时间:2016-03-28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党员要“有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相信每一位共产党党员在入党时都曾立下这样的誓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敌人”的糖衣炮弹面前,有的党员干部,面对生活、工作中的不如意,以“我忍不了”的心态消极面对,传递负能量,正所谓“乌鸦站在煤堆上,瞧得见别人黑,瞧不见自己黑”;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发扬阿Q精神“这不是我的”,为权力而弯腰,为金钱而低头,为美色而屈膝。曾经的铮铮誓言,在“身在江湖,心存魏阙”的慰籍中,忘却了,动摇了。

  习总书记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记得在高中学习生物时,老师告诉我们补钙除了靠摄入外,还要多晒太阳。

  多晒阳光,就要不怕光。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能够听到别人给自己讲实话,使自己少走或不走弯路,少犯错误或不犯大的错误,这实在是福气和造化。”党纪、国法、群众的监督就是最美的阳光。这些阳光也许会使你觉得刺眼,也许会使你热得慌,也许会把你照个透亮,但这却是防霉防变的利器。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监督权”不再是写在《宪法》中的权利,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广大党员在监督的阳光下,捋顺了心气,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了坦荡无私,身体和精神自然健壮。

  多晒阳光,就要去找光。广大党员干部的光在哪里呢?人民群众。群众需要什么?群众期盼什么?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有哪些不满和怨言?为什么有时我们会出力不讨好?……要追寻问题的答案,唯有“接地气”。

  接地气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服下身子、耐下性子,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用真心、真情,帮助老百姓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群众乐了,信心就足了,干劲就大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能如期实现了。(李恩可)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