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丽江西秀天下】“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江西大有可为

发稿时间:2017-09-04 15:33: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先前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发布“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江西就有1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入围,分别为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广丰马家柚、遂川狗牯脑茶、庐山云雾茶、宁红茶、瑞昌山药、广昌白莲、高安大米、泰和乌鸡。

  “江西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一流的生态环境、良好的资源禀赋,正处在厚积薄发、绿色崛起的重要阶段,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即将举行之际,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寿海表示,希望能在生态农业、大健康等领域与江西进行深度合作。(9月4日《江西日报》)

  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西最大的优势是绿色生态,有很多优质的农产品。先前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发布“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江西就有1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入围,分别为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广丰马家柚、遂川狗牯脑茶、庐山云雾茶、宁红茶、瑞昌山药、广昌白莲、高安大米、泰和乌鸡。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好的产品,还需要通过到位的宣传,将产品推销出去。不然就将守着金山银山没饭吃,空自守着好的农产品徒叹奈何。事实上,由于信息闭塞、种植不对路等因素影响,近几年菜贱伤农和果赔伤农事件也屡有爆出。前段时间李克强总理给赣州瑞金的果农邓主平回信,总理当了推销员,一时间赣南脐橙火了,各地吃货纷纷“求购”。宣传的力量,由此可见一斑。

  网风劲吹,农产品销售有了更大空间。江西健康农产品很多,销售市场广阔。借助“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农民能够迎来创业致富新途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推动“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发展,就必须加大互联网硬件设施建设,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等全国性知名电商平台,扩大农产品知名度。当然,加快人才培育和引进,为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也已经刻不容缓。

  2013年开始的垂直领域电商热潮,已经把一批农业和生鲜领域的互联网平台推到了台前。实践也充分证明,发展“互联网+农业”有利于解决分散的小农生产与大市场“对接难”问题,有助于降低销售成本,为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注入活力。在不断完善互联网硬件设施同时,政府也应该担起责任。毕竟政府对于农业的服务首先是信息服务,包括科技和市场信息,对果农进行行情指导。

  互联网改变世界,互联网惠及人民。在互联网时代,要跟得上时代发展步伐,就绝不能再抱着单打独斗的老旧思想来发展,必须学会整合全球资源,如此也才能把产业做强做大。希望能够借助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这个平台,促进相关企业在江西建设一批优质农产品基地、优质农产品加工中心,打造知名品牌,把江西的健康农产品卖到全世界,让江西农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