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点赞江西正能量】医者仁心,大爱和责任铸就鄱赣能量场

发稿时间:2017-05-04 14:41:00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没有太多的言语,也没有什么矫揉造作,尽管失去了父亲心中异常悲痛,但为了更多的病人能够康复,吴勇仍然以实际行为践行了医者责任。再比如,生死瞬间火海救人的南昌市民许诺、应维雨、杨国华,冰冷池塘勇救落水者的吉安市民胡金林……可以说,正能量之花越来越绽放鄱赣大地。

  父亲多次病危,但他却坚持穿梭于守护父亲、病房及手术室之间,只因有患者等着手术!哪怕是父亲去世当天,送完父亲最后一程后,他也立即赶回医院完成了3台手术。近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科吴勇医生的事迹感动着无数网友。

  阳春四月,树木葱茏,处处都洋溢着暖意。从来不缺真善美的鄱赣大地,正能量暖风再次惹人醉。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科吴勇医生的事迹,瞬间火遍了微信朋友圈,感染了太多的人们:父亲多次病危,但吴勇却坚持穿梭于守护父亲、病房及手术室之间,理由很简单,就是患者等着手术。这种精神,让我们由衷感动。

  医生吴勇的可敬,在于其能够舍小家顾大家。“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人病重,守在床前照顾,陪伴最后一程,相信也是很多人们的第一选择。但吴勇既是儿子,也是医生。在父亲住院期间,他坚持查房、出门诊,进行手术,没有影响任何日常工作。只是在工作间隙,吴勇挤出时间来探望病重的父亲。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读来令人为之动容不已。

  工作有360行,行行都能出状元。对于人们来说,每一行的工作也都有着每一行的责任。救死扶伤,就是医生的责任。父亲去世后,在殡仪馆给父亲整好仪容,吴勇回到医院擦干眼泪,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去给病人做手术。没有太多的言语,也没有什么矫揉造作,尽管失去了父亲心中异常悲痛,但为了更多的病人能够康复,吴勇仍然以实际行为践行了医者责任。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吴勇对病人负责,对职业负责,也并不是暂时的、临时的,而是由来已久。在过去的2016年,他就完成手术440余台,同时也是江西省内完成超声引导下EMS经皮肾镜取石术病例最多的医生。从吴勇的事迹里,我们能够看到人性的光辉,能够感受到大爱和温暖的力量,也能够体会到乐观向上向善的人生态度以及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

  大美江西,大爱鄱赣。在江西这块著名的红土地上,有着太多太多的暖人事迹。今年3月16日下午,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医院医护人员就曾为了抢救因凶险性前置胎盘引发大出血的高龄产妇而踊跃献血。再比如,生死瞬间火海救人的南昌市民许诺、应维雨、杨国华,冰冷池塘勇救落水者的吉安市民胡金林……可以说,正能量之花越来越绽放鄱赣大地。

  平凡人能够散发出耀眼的光辉,平凡举动也能实现不平凡的人生。在我们生活中有太多的平凡英雄,在他们眼里善良和大爱就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习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面对这些可亲可敬的平凡英雄,我们更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凝聚起热爱江西、发展江西、维护江西的强大气场和巨大力量,为这个社会添加温暖、传递爱心。

  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