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岁月静好不应忘记背后的坚守者

发稿时间:2018-02-22 15:46: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春运进行时,大家都奔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旅途可能有些疲惫,但是大家的心都是暖的。在外奔波一年,终于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了,每位旅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然而在这“举国大迁徙”的归途中,却很难看到铁路人回家的身影。

  团圆最美好,团聚最幸福。在春节这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没有比团聚更能让我们开心的事了。人人都想回家,即使只是短暂的相聚,也能慰藉一年的离别,更是来年打拼的动力。然而,为了千万人的团聚,却必定有许多回不了家的人。

  从2月1日春运开始,铁路人就开始了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节。他们上班实行的是三班倒,就是白天黑夜一起轮班。当晚班是多么辛苦,真正体会过的人都知道。而且,他们的班轮到哪天是哪天,没有什么过年过节,所以过年的日子,总有人不能和家人团聚,特别是每年春运,都要加开大批旅客列车,帮助旅客们顺利出行,势必有人要加班,听说,有的人居然连续十多年都没有在家过年。比如今年,仅2月19日,全国铁路就增开旅客列车636列,这些列车得需要多少工作人员去维护,在这些增开列车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是售票员、是列车员,是车站的工作人员,是铁道线上的维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人,都在为了大家的顺利回家而努力着。他们的除夕、他们的春节,都是和旅客们渡过的,也许你能看见他(她),也许你根本不知道他(她)的存在,可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在为了民众能顺利回家保驾护航着。

  团圆是美好的,团聚是幸福的。谁不想和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地过新年呢?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职工,他们的家人和我们一样,期盼着一家团圆,期盼着团聚的年夜饭。可是春运的时候,正是铁路职工最忙碌的时候,为了让千千万万的旅客能团圆,他们只有坚守在岗位上。

  不得不说,真诚地感谢那些坚守岗位的人,感谢他们让我们能顺利回家,感谢他们能让我们有干净整洁的环境,感谢他们一路陪伴我们的旅程。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肯定,不因为这是工作就能无视他们的辛劳。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对同样用心工作和生活的我们自己的肯定。

  其实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环卫工人、警察同志、出租车司机……当我们匆忙赶路的时候,请不要吝啬给他们一个笑脸,是他们的坚守给我们带来幸福和美好。是的,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我们要感谢环卫工人;踏上返程的列车,我要感谢乘务人员;下了火车,坐上出租,我要感谢司机师傅;安全的生活环境,我要感谢警察同志。生活是如此美好,让我们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一切都那么的美丽。(宋媚燕)

责任编辑:姚春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