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微信可接收高铁出行信息意味着“互联网服务”再升级

发稿时间:2017-12-27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11月全面支持微信支付购票后,12306正式上线微信消息通知服务。

  据了解,用户只需要两步简单的操作就可以使用微信直接接收到高铁的出行信息,十分的简单方便。另外,用需要的用户可以通过绑定铁路的12306微信公众号,可以实时接收12306的相关发布信息。也就是说,从这个月开始,12306平台和微信正式开始了真正的信息“互联互通”。

  改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多样化服务,在信息时代不断发展变化的环境下,让乘客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主权,这一直就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让微信平台和12306平台进行深度融合,不仅让微信这个拥有广大用户的公众服务平台直接对接了铁路服务信息平台,而且,这也同时是铁路方面为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进一步靠近市场、拉近与乘客之间的距离的举动。这也是在客户终端方面提高客运服务的举措之一。

  借助帐号绑定和微信公众号,广大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来获得购票通知、退票通知、改签通知,以及购买出行保险等服务,12306平台上发布的各种出行信息也可以及时在微信上可以看到。十分的方便。另外,用户也可以直接用手机对车票的二维码进行扫描,里面会有个人中心、行程管理、余票查询,甚至还能跟好友互相分享行程。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信息互联的大平台。乘坐上一辆列车,再也不是“孤单”的行程了,通过一步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跟整个的列车系统信息来个“亲密接触”。

  随着11月份铁路方面开通了微信购票开始以后,现在,微信也也迅速进入了12306的信息联互平台,这正是在“互联网+”思维基础上的信息优化服务,标志着公共服务的再次升级。从原先信息平台的“各自为战”、“各为山头”,到今天慢慢整个成一个大平台。人们可以通过简单的几个APP就可以“通”天下,可以走天下,可以知天下。信息,正无处不在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正在用它缜密而迅速的方式服务着人们。同时,也是因为类似于铁路这样的公共服务平台不断自我提升、自我优化,力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出行方式,这也正是铁路方面一直所努力的方向。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服务观念和模式都在一步步得到颠覆,而且在日新月异的发展着。不管是IT业的快速发展,还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平台在实际当中的应用,其最终目的,就是要让服务更加快捷、更加便利,更加绿色、更加惠民。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深度融合,让公共服务不断做自我优化、自我提升,在今天这样一个互联网颠覆服务理念的大环境、大前提下,人们会在未来体验到更多、更好的由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这也正是“互联网+”所带给人们的深刻影响,同时,也会让人们对未来的展望和联想更加丰富。(翁志刚)

责任编辑:姚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