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正能量让我们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发稿时间:2024-04-03 18:23:00 作者:黄笑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550件网络精品脱颖而出,在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里,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有了具象化的呈现和表达,共同凝聚成闪耀光芒。

  《英雄之光|只要我们记着,他们就还活着!》中的音乐教师邓小岚18年风雨无阻往返于北京与马兰村之间,把大山中的孩子送上了冬奥会的舞台;让无数人泪目的《寄不出的家书》书写着公安干警们用生命践行的责任担当;《穿了“这身衣服”的她,得到全网的好评》让我们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生动诠释……这些内容深刻、引人深思、感人至深的作品,引起无数共鸣、共情,网民自发地点赞、转载、评论,不仅是对优秀作品的认可,更是发自内心向往正能量、追逐正能量的有力体现。

  《牢记总书记嘱托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描绘了广大人民以实干创造幸福,在平凡生活中奋跃而上的美好故事;《荣耀!神十六航天员,首位载荷专家,北航桂海潮!》讲述了从航天“追梦人”到“圆梦人”的奋斗历程;《回答粮食丰收背后的追问》深刻阐述了中国人如何端牢“中国饭碗”……550件网络精品,讲述精彩生动的中国故事,诠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中国精神,展示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中国力量,在互联网上迸发出强大的声量,激励着亿万网民澎湃心间的正能量,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这些正能量网络精品蕴含的“光”,照亮我们脚下的路,照亮我们前进的征程。让我们传递每一份正能量,追光而遇,沐光而行。(黄笑蕊)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