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力促“为民阵地”涌现“光明”

发稿时间:2016-06-16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光明源于黑暗,黑暗涌现光明。”战马驰骋、蹄声阵阵、尘土飞扬、厮杀震天,这是《魔兽》中渴望“光明”的气场与震撼。为民的“阵地”,也盼忠诚与激情后的“光明”。

  可是,在改革进入深水区、福利进入缩水区、服务进入潜水区的当下,有些党员干部思想开始滑坡、行动渐渐迟缓、灵魂慢慢腐朽,有些为民的“阵地”已开始“泡沫化”、“虚拟化”和“荒漠化”。倘若再不唤醒,这些“阵地”将会杂草重生,淹没庄稼,颗粒无收。所以,笔者以为,“三鞭”驱马,“三力”齐下,或许能力促为民的“阵地”涌现“光明”。

  第一鞭:洞悉“实力”,扫雷排障,让“堕者”如热锅上的蚂蚁。实力派走正道成大业,堕落派走邪门进笼子,这是截然不同的结局。为民服务的“阵地”,要的是内在有心力,外在有涌力,能迸发影响力和爆发力的守护者;恨的是不懂“识时务者为俊杰”的“痴汉”和不顾“二尺八的牌子脖子上挂”的“闲士”。对“愚者”,我们要在他身边“布雷”,让“人在曹营心在汉”,“做了和尚不撞钟”的平庸者退出阵地;让自以为聪明,好搞小动作的冒险者步步惊心;让在位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的怠政者自生自灭。

  第二鞭:激活“动力”,智慧布局,让“贤士”勇当“船儿”的操手。“习习春风润神州,学习大军正抖擞,为民阵地再发力,紧跟‘贤士’不回头。”这是为民的节奏,更是动力的彰显。为民的阵地要的是“一汪春水向东流”,而不是“一潭死水静中央”。有动力才会创新活力,有活力才会创造魅力,有魅力方能映像“光明”。各级“岛主”要充分调动卫士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活他们想干事、会干事和干成事的动力。若想让为民的船儿驰骋大海,必须智慧布局,让能者有位更有为,智者有为更有位。

  第三鞭:汇聚“合力”,携手奔跑,让“众者”做时钟里的“三针”。“滴答、滴答”,这是秒针围着圆心在不停地耕耘,分针与时针也各不相让,相互追赶,终于成就了三合一的整点。三人为众,三针同行,“众”合万事兴,“针”合民心平。为民的阵营里,要的是“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热点,而不是“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尴尬,“三个小鬼丢了俩”的失魄。一个没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永远是一盘散沙、短板之群。只有汇聚“合力”,携手奔跑,让每一个指针坚守阵地、永不停息,才能打赢为人民服务的心理战和幸福战。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只要让守护者有足够的精气神,为民的“阵地”一定会涌现“光明”!(江 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