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其实李保国他还“活”着!

发稿时间:2016-06-13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悉,4月10日凌晨4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此消息在全国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的反响。但,太行山区的农民都说,李保国就在身边,其实他还“活”着!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有的人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

  李保国,虽然身已成灰,但其魂永远不灭。他的忠诚与憨厚,他的智慧与创新成就了他的不朽。他35年如一日,用科技帮助太行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每年在山里“务农”超过200天,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实现山区农民增收28.5亿元,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这不仅是一条忠贞之路,更是一条智慧与脱贫之路。他那黝黑的脸庞、憨厚的笑容,伴着“太行新愚公”精神,永远镌刻在山区人民群众的心中!

  从他忠诚的足迹和憨厚的笑脸中,可以感觉到他是百姓冬天里的火炉、夏天里的雨露,他的智慧与忠诚给百姓留下了最美的身影、最美的足迹、最美的心灵。这种美,源于他用智慧书写大爱,用行动诠释品德,更源于他35年来用汗水书写忠诚。他如一面明镜,让我们自我观照;如一支彩笔,教我们彩绘人生;如一剂良药,催我们净化心灵。正如习近平在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批示中说,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我们党要的就是虔诚为民、工作务实、为人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当前,正值“两学一做”之机,各级党员干部要向贤者看齐,以李保国为标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

  真心为民赢得群众信任。李保国能成为太行山区的“贴心人”,就源于他全心全意察民情、诚诚恳恳办实事、任劳任怨下基层、尽智尽力惠民生的执着。我们党的干部就要学习李保国“上车当司机、下车当劳力”的痴劲,“下基层与百姓一起蹭尘土”的蛮劲,“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的干劲。要随身携带“民情记事本”,记载百姓所思、所忧、所盼,用脚丈量为民之情,用心记载为民之事,把真心贴近百姓的心脏,把真情输入百姓的血管,用真意打通百姓的经络。

  工作务实创造感知价值。李保国之所以被山区群众亲切地称为科技“财神”,就源于他用科技之手,点亮了这一串串闪光的名字,“富岗苹果”、“绿岭核桃”,“邢台县前南峪”、“平山县葫芦峪”……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以务实精神见证为民赤诚。我们要学习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人和农民打成一片”、“心和农民贴在一起”的真心换真情的仁德精神。

  为人清廉确保两袖清风。李保国能成为脱贫攻坚的“带头人”,就源于他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他把私家车当作流动的“家”,除了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他几乎天天奔波在路上,上车当司机,下车当劳力。这种没有止境、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党员干部,无论职位好坏,无论官职大小,做到廉洁奉公、冰清玉洁,永葆浩然正气,才能取信于民、得道于民。

  李保国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江斌)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